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缘尽休斯敦 马丁加盟火箭队姚明未必是赢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4:30

  信息时报讯 麦蒂终于离开休斯敦了,昨天,据多家美国权威媒体透露,火箭和国王达成交易,方案的主体是火箭送出麦蒂、兰德里和多西,从国王得到凯文·马丁、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肯尼·托马斯。

  目前,马丁已确定将加盟火箭,在昨天结束的国王对勇士的比赛中,马丁下半场就被管理层叫离比赛,去处理交易事宜。但麦蒂的最终去向仍不明朗,有消息指出国王很有可能再次将麦蒂交易至尼克斯。

  如果第三方交易没能谈妥,国王在收回麦蒂后也不打算留用他,国王计划与麦蒂洽谈买断协议,让这位两届联盟得分王成为自由球员。而麦蒂本人表示,如果国王买断他,他将在湖人和骑士之间选择一支球队加盟。

  如果国王果真买断合同,或许麦蒂能寻找到最好的归宿。以自由身加入湖人或者骑士,那绝对将成为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签约。科比、麦蒂、阿泰和加索尔?或者是勒布朗、麦蒂、贾米森和奥尼尔?仅从字面上来看这些组合就已经让人心潮澎湃了,麦蒂的总冠军梦或许就不再是镜中花了。钟文

  立马得到大将,又能腾出薪金空间

  莫雷其实算得精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上任时,外界对他最大的质疑就是这位数据专家到底懂不懂篮球。现在来看也很难下定论,不过在商言商,莫雷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商人。

  麦蒂和火箭队已经撕破了脸皮,这次交易可以视为发掘麦蒂剩余价值的一次行动。看看莫雷为火箭队带来了什么?送走了一位薪水最高但是不能为火箭队比赛的球员,引进一位马上可以比赛,而且很可能场均能够带来20分的球员,同时火箭队只需要付给马丁968万的年薪,更何况马丁年薪的一半国王队已经支付过了。

  马丁的合同2013年才到期,是一张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火箭现时“吃进”马丁,需要担负的薪金总额将低于4500万美元。对于一名20+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薪金简直就是廉价劳工了。要知道美国媒体报道的火箭队另外一名意中人伊格达拉的薪金是6年8000万美元。

  莫雷的这步棋,也明显顾及到了火箭队今夏的需要了。因为伴随马丁而来的,还有三个今夏到期、总价值1300万的合同。这个薪金空间足以和斯科拉、布鲁克斯谈续约。如果马丁不合用,像他这样的廉价劳工出手不会很难,加上1300万美元的空间,火箭在今夏的谈判筹码肯定超过2000万美元。另一名超级巨星?火箭队在今夏转会市场混战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今年的大鱼可是包括了詹姆斯、韦德、波什等大鱼呢。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兰德里用得分告别

  球迷或许都没想到,兰德里会是麦蒂的“添头”。在昨天同雄鹿的比赛中,火箭队以127∶99狂胜雄鹿,单节得到43分,兰德里为火箭砍下19分、5个篮板,赛后神鸟黯然离开更衣室,这也成了他和休斯敦人的告别战。

  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兰德里在第二轮第1顺位被超音速摘走,立即被交易到火箭。本赛季,兰德里打出了名声,场均送出16.1分、5.5篮板的数据,权威媒体纷纷将他列为“最快进步奖”和“最佳第六人”NBA两大年度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而各路对手也开始在球场上针对他实行各种各样的包夹防守。钟文

  姚明未必是赢家

  马丁加盟火箭队,火箭队肯定是赢家之一,不过并不代表这桩交易没有任何风险。马丁的伤病就是其中之一,加入联盟六个赛季以来,马丁只有两个赛季基本完好,其余时间都在与伤病斗争。从05~06赛季起,马丁的缺阵场次分别为10场,2场,21场,31场,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又因伤缺阵32场。

  而且对于火箭队现时的先发阵容来说,马丁无疑是个“抢饭碗”的人。鉴于马丁也可以客串控球后卫的角色,因此布鲁克斯、阿里扎和巴蒂尔都有可能失去先发的位置。巴蒂尔似乎脾气比较好,而且已经有过被阿泰斯特挤到替补阵容的前科,因此这次让位的很可能还是他。马丁出任得分后卫,阿里扎出任小前锋,加上布鲁克斯,火箭队的后场组合快速且充满侵略性。

  姚明将在下赛季归队,加入届时火箭队的人员没有大变,姚明面前的挑战也不少。30岁的高龄,和这样一群像风一般的同伴打球,在战术层面上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也不出奇,到时内乱必生。

  姚明加入火箭队后,已经逼走了弗朗西斯和麦蒂两位老大了,这回马丁来“打擂”,姚明自然握有更大的胜算。可是姚明的伤病,无疑是事情接下来发展的一个未知因素。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