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得换来马丁为留住姚明 球迷不满兰德里当添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9日04:55

  该走的终归是要走,就在转会日期截止之前,麦蒂终于被火箭换走了。但是,火箭交易的对象却不是尼克斯,或者公牛,而是萨克拉门托国王。据yahoo体育记者沃纳洛斯基透露,火箭送出麦蒂、兰德里和多西,而得到了凯文·马丁,罗德里格斯、阿姆斯特朗和肯尼·托马斯。而这笔交易,虽然看似突然,但是火箭可谓有得有失。

   得换来马丁为留住姚明

   国王在中国球迷中的记忆中,也许还停留在韦伯时代,马丁又有何德何能,要火箭出这么大价钱呢?凯文·马丁2004年第1轮第26位被国王选中,在毕比、阿泰斯特、米勒等核心球员先后离开国王之后,国王队给马丁开出一份5年5500万的大合同,到2013年结束。但是,事与愿违的是,自从签了这份合同马丁就不停受伤。本赛季,带伤的他打了21场比赛,平均每场得20.3分。不过国王要给超级新秀埃文斯的未来铺路,不得已要送走马丁。而麦蒂已经注定要和姚明决裂。火箭要想留住姚明,必须给姚明配备不错的帮手。

   而火箭换来马丁,表明了一种态度,那就是多给姚明找帮手,在2011年夏天留住姚明。虽然马丁现在已经27岁了,但是他理论上至少还可以维持3年左右的水准,而这恰恰是姚明伤愈后,理论上最后的黄金期。因此换来马丁意味着火箭已经下定决心要在这三年赌最后一把,是成是败,就看这三年了。而另一方面,换来马丁意味着火箭将继续围绕姚明打造阵容:马丁不是麦蒂那种超级核心,却可以成为一名非常合适的二把手的得分手,他投篮稳定,跑位出色,此外还擅长空中接力。他的投篮,能给姚明在内线减轻压力。而得到马丁后,火箭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吸引力也将增强。

   麦蒂可能牵出3方交易

   虽然马丁现在可以确认到火箭来,但是麦蒂却未必到国王去。按照过去的交易惯例,火箭与国王现在公开交易细节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开始,麦蒂很可能牵出火箭、国王以及尼克斯的三方交易。很多人在看到这个交易细节后,都很不明白一向精明的火箭总经理莫雷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交易选择,因为马丁并不是火箭急缺的那种类型的球员,火箭需要一个大个子的高效得分手,而合同尽可能短,以便为接下来的夏季交易做好准备。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乔纳森·费根则认为火箭再次进行交易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再次交易得到的筹码很有可能才是火箭真正想要得到的球员。所以现在说火箭交易愚蠢失败暂时还有点早。

   另外,据麦蒂身边的朋友表示,如果麦蒂最终留在国王,他很有可能会和国王协商合同买断事宜,因为麦蒂希望在剩下的赛季中能够到一支在季后赛中有竞争实力的球队,而麦蒂自己则希望能够签约洛杉矶湖人或者克里夫兰骑士。如果麦蒂真的成功买断合同,以自由身加入湖人或者骑士,那绝对将成为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签约。

   马丁:感谢国王让我来火箭

   得到马丁落户火箭的确切消息之后,雅虎体育的两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马丁。“我十分感谢他们(国王)能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时候,让我加入到一支有季后赛竞争实力的球队。”谈到这次交易时,马丁如是说。的确是这样,国王正处在重建期,尽管他们拥有泰瑞克·埃文斯这样的潜力新秀,但由于经验匮乏,这支年轻的球队近况萎靡,在最近的两场胜利之前,他们还曾遭遇六连败和七连败,本赛季已经基本与季后赛无缘。对于NBA球员来说,被球队交易是一件颇为残酷的事情,但对于马丁本人来说,火箭的实力无疑更强。

   来到火箭,马丁至少可以一尝季后赛滋味。有趣的是,火箭的现任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国王和马丁有过合作,“能够再次和老教练一起打球,这让我感到很兴奋。”马丁说。

   失

   莫雷“坑”的

   不只是“神鸟”

   而昨天火箭完成和国王的交易,至少从现在看起来并不能完全说是失策,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这笔交易是极其痛苦的,这个人就是这笔交易的附属品——“添头”球员“神鸟”兰德里。他刚刚在火箭打出点名头,马上就被交易,新环境对他来说吉凶难料,而对于兰德里来说,遇到莫雷简直就是悲剧。

   2008年夏天,兰德里(限制性自由球员)开始和火箭讨论续约,精明的莫雷在合同问题上一直采取坚决打压。虽然期间联盟中包括山猫、步行者等球队都曾向兰德里示好,但莫雷玩弄手腕,用3年900万的价格,留住了兰德里。虽然续约价格不高,但是兰德里本赛季用超级表现回报火箭,场均送出16.1分、5.5篮板的数据。权威媒体纷纷将他列为“最快进步奖”和“最佳第六人”NBA两大年度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但是,在这个时候,莫雷把他送到国王。送出内线强大攻击力,一方面可以说莫雷对于火箭不那么负责,同时也是对兰德里的前途不负责。目前国王的现状对于兰德里相当不利,他们的阵容中囤积了大量的摇摆前锋,以汤普森为首,还有包括诺西奥尼、丹特·格林、肖恩·梅、布洛克曼等各类型锋线球员,很难想象兰德里2米06的身高如何在其中奋斗出头。而2010-11赛季,兰德里的300万合同有一个球队选项,届时如果国王不满意他的表现,完全可以将他放弃而不用支付一美分。

   球迷落泪莫雷恐失人心

   而莫雷送走兰德里,失去的不仅是板凳上最强的战斗力,还冷了休斯顿球迷的心。兰德里这样一个年轻有希望和潜力的球员竟然被交易出去,让很多休斯顿当地的球迷都非常失望。几乎所有听到这个消息的球迷第一反应都是:No!

   “我看到这个消息后,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家伙(兰德里),他绝对是每天晚上比赛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汗水的人。我不想去责怪火箭的管理层,也许他们有一些我们不明白的考虑和打算。我只想说,不管兰德里以后去哪里,我都会一直是他的忠实球迷。”一位球迷如此表示。从上面这位球迷的话中,可以感觉到休斯顿人是多么喜爱兰德里。“这简直就是扯淡!我对莫雷的这个交易非常失望,他怎么能这么做?如果他换来的是一个全明星球员,可能还能理解,甚至就算是雷·阿伦这种岁数偏大的前全明星球员也可以啊。但莫雷只是弄了一个马丁回来,难道我瞎了,我痛恨莫雷!”这是一位脾气有点大的球迷的反应,其实这样的球迷很多。而火箭战绩一旦因此迅速下滑,进不了季后赛,下赛季的火箭主场,可能就不会有现在这么热闹了。而莫雷,也可能因为这次错误的决定而付出下课的代价。

   贾晓宁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