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女子速滑1000米东道主夺冠 金佩钰18名王北星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2月19日07:06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北京时间19日清晨决出冠军的归属,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获得金牌,荷兰选手格里特森和劳琳分获二、三名。中国选手金佩钰和王北星分列18、24名,于静、任慧排在第32、33位。

  共有3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成18个小组,中国共有王北星、金佩钰、于静、任慧四名选手参加角逐,在前天获得500米铜牌的王北星这个赛季没有专门进行1000米的针对性训练,因此在这个项目上比较缺乏竞争力,王北星和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同分在第15小组出场,外道出发的王北星的前600米还领先于小平奈绪,但在后半程出现了明显的降速,直道的冲刺落后了小平奈绪一大截,最终王北星以1分18秒30获得第24名,小平奈绪则表现出色,滑出了1分16秒80的成绩,获得第5名,这也是亚洲选手在今天比赛中最好的名次。

  小将金佩钰在第九组出场,与她同组的是俄罗斯选手洛比舍娃,比赛开始后,外道出发的金佩钰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一路领先滑完全程,成绩是1分17秒97,最终排名第18位,洛比舍娃以1分18秒785获得第28名。另两名中国选手于静和任慧分别在第7、8小组出发,两人均为外道,最后两人分别以1分19秒13和1分19秒18的成绩获得了第32、33名。获得女子500米冠军的韩国选手李相花也表现欠佳,以1分18秒24的成绩获得第23名。

  赛前,媒体就预测金牌大战在加拿大和荷兰之间展开,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荷兰选手格里特森在第16小组登场,她的对手是日本老将吉井小百合,日本选手没有对她造成什么威胁,格里特森在600米过后就获得了近1秒的优势,最终以1分16秒58滑出终点。她的队友劳琳在第13小组滑出了1分16秒72的成绩,紧随在她之后。

  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的东道主名将内斯比特与德国选手安格穆勒同分在一组,在前600米两人还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内斯比特略微领先,在进入后半程后,德国人明显降速,而内斯比特的后劲十足,以1分16秒56领先了对手近2秒的优势率先撞线。但此后还有一组选手没有出场,她只能在场边焦急的等待着最终结果。最后一个小组是加拿大格罗芙斯和荷兰选手波尔的对决,两人的成绩都没有能超过内斯比特,分别以1分16秒78和1分16秒94分列四、六名。

  最终,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就以0.02秒的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女子1000米金牌,荷兰选手格里特森和劳琳分获亚军和季军。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