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蔡雪桐紧张失误结束冬奥之旅 90后小将前途无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19日07: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资格赛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结束争夺。澳大利亚名将图朗-布莱特以45.8分排名首位,中国选手孙志峰以39.9分排在第6位,直接晋级决赛,刘佳宇得到33.3分排在第12位,进入半决赛,而蔡雪桐发挥不佳仅斩获19.3分,排在第23位止步资格赛。

  单板滑雪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即便在冰雪运动并不是十分普及的中国,单板滑雪依然是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运动,在滑雪场也总能见到竖起的男生驰骋而过,作为中国单板滑雪队一位新星,90后小将蔡雪桐正和队友一起用行动创造成绩。

  目前单板滑雪运动在中国开展尚不足7年,此番中国派往温哥华的队伍也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足18岁的年轻队伍,无论在比赛经验和历史战绩上,我们完全不占优势。

  但是,在2009年的日本长野国际雪联世界青年单板锦标赛上,小将蔡雪桐就获得了U型池滑雪的冠军,这不仅是蔡雪桐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夺得冠军,也是我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意义深远。

  1993年9月26日出生的蔡雪桐,身高1.61米,体重58公斤。2009年8月,蔡雪桐开始征战世界杯分站赛事,尽管在第一站仅以第14名的成绩收尾,但接下来的战绩却非常喜人。蔡雪桐共四次征战,其中有两次登上领奖台,更有一枚宝贵的金牌。

  而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赛之前,蔡雪桐也是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举行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杯女子U型池决赛中夺得亚军。从2009年开始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的蔡雪桐,排名也由从前的第54名,升至第25名(截止2010年1月)。对于一名不到17岁的90后小将来说,她有着无限光明的前景。

  首次征战冬奥会,蔡雪桐更多的是学习,比赛中她因为紧张第一跳出现失误较多,动作难度也不够高,最后仅仅得到14.1分。第二跳背负心理压力的蔡雪桐还是有些保守,没有把自己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最终只得到19.3分,排在第23位,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冬奥会之旅。

  以下为蔡雪桐战绩:

  2010世界杯卡尔加里站 亚军

  2009世界杯斯托纳姆站 冠军

  2009世界杯瑞士站 亚军

  2009年世界青年锦标赛 冠军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季军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23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