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U19亚青赛落户淄博 青少年足球“强心针”充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9日07:23

   在“校园足球”千呼万唤始出来后,足管中心又通过争取一些重大青少年组别赛事的承办权,确保足球草根工程的推进。新一届U19亚青赛落户我国淄博,以及享誉国际足坛的“科特杯”U系列赛事进军中国都是其中的标志性动作。

  主抓青少年足球工作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昨天透露,春节长假前亚足联打来电话,希望中国足协就新一届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抽签仪式时间作计划,这标志着亚足联已将本次赛事的主办权交给中国。经过亚足联竞赛与青年赛事组委会与中国足协沟通,山东省淄博市成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城市。据了解,淄博脱颖而出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淄博作为亚足联“亚洲展望”发展计划的重点足球城市,是国际足联确认的世界足球发源地;其次,山东省成功举办了全运会,淄博作为全运赛区之一拥有一流场地、组织和服务;另外,宿茂臻去年曾在本土率领国青U19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决赛圈。亚足联对于中国的承办能力及中青队的成绩都给予了充分认可。薛立称,目前中方已经拿出4月下旬、5月初两套抽签日期安排方案。

  从去年起,校园足球的启动以及全运会、城运会分别增设男、女足青年组别赛事的举动让外界看到了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做好相关工作的决心。去年潍坊国际邀请赛的举办,也为中外足球加强交流促进国内青少年人才挖掘另辟蹊径。也正是受该项赛事成功举办的鞭策,足管中心又计划与瑞典合作,于今年7月在潍坊推出中国版的“科特杯”国际U(青少年)系列邀请赛。“科特杯是瑞典传统的青少年国际赛事,该赛事规模庞大,从U12到U19每个年龄段都有单独的赛事组别,参赛球员超千人。现在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政府,还有体育主管部门,都加大了青少年培养的投入,举办这样的赛事无疑将投入落在了实处。”薛立说。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科特杯若如期移师中国,既有助于国内青少年人才的挖掘,也有利于加速这些人才赴国外高水平俱乐部接受熏陶,毕竟该项赛事会引来全世界顶级的球探。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