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将入巴萨百战殿堂 称厌倦红蓝就执教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19日09:03
瓜迪奥拉被选为了卡塔尔申办2022世界杯的形象大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3点,巴萨将会在09/10赛季西甲第23轮中主场迎战桑坦德竞技。伊涅斯塔将会第300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瓜迪奥拉则将第100次以主帅身份出现在巴萨教练席上。在此前99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70胜19平10负,红蓝军团的胜率超过了70%。更多西甲新闻

  毫无疑问,瓜迪奥拉已经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主帅之一,同时他也是足球奇迹的代名词。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出任巴萨主帅,梦二崩盘赛季中红蓝军团一无所获。入主巴萨之初瓜迪奥拉也不被看好,瓜帅此前一共只在巴萨B队执教过一个赛季的丙级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菜鸟教头瓜迪奥拉却率领巴萨创造了足球历史上的奇迹。瓜帅巴萨生涯经全回顾(图)

  在2009年度,巴萨成为了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在西甲中,巴萨一度领先皇马12分,并最终提前3轮夺冠。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球,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5座国王杯奖杯。欧冠决赛中巴萨2比0战胜卫冕冠军曼联,这条防线是由西尔维尼奥、亚亚-图雷、皮克和普约尔临时拼凑起来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两回合5比1狂扫毕尔巴鄂竞技。欧洲超级杯中,梅西助攻佩德罗加时绝杀顿涅茨克矿工。而在世俱杯半决赛和决赛中,巴萨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梅西决赛加时赛中的胸部进球,已经被载入史册。在成为六冠王之后,瓜迪奥拉甚至激动的在场边落下了英雄泪。瓜帅十大经典时刻(图)

  与此同时,瓜迪奥拉今天还获得了另一个特殊身份,他被选为了卡塔尔申办2022世界杯的形象大使。瓜迪奥拉球员生涯末期曾在卡塔尔联赛效力过,西亚人民的友爱和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世俱杯结束后,瓜迪奥拉还曾飞赴卡塔尔访友三天,之后才回到巴塞罗那继续圣诞假期。在卡塔尔足协向瓜迪奥拉发出请求之后,瓜帅二话不说立刻答应。球星年薪排行:C罗榜首 梅西不敌伊布(图)

  “我以卡塔尔申办2022世界杯形象大使的身份站在这里,”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之所以接受这一邀请,是因为我曾经在卡塔尔生活过,那里的人们给了我浓浓的爱。卡塔尔人对足球极为狂热,尽管人口少,但他们像欧洲人一样对足球非常疯狂。卡塔尔联赛正在向职业化迈进,举办世界杯对他们的足球发展将非常有帮助。”图-亨利玩篮球过招大腕

  在被问及“是否愿意出任卡塔尔主帅”的时候,瓜迪奥拉展示出了一贯的幽默感:“我会竭尽全力的帮助卡塔尔,我会向他们提供建议、传授经验并帮助他们组织好这届大赛。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执教卡塔尔,但如果我喝醉了的话,我会的。”也有记者问瓜帅是否愿意在2022年率领西班牙队出现在卡塔尔,瓜帅再次开起了玩笑:“2022年还很遥远,谁都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我愿意制定关于未来的长期计划,但前提是我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搜狐体育 于鹏)图-巴萨训练梅西摆苦脸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