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不忘根在哪里 加亚裔也为他们第二祖国选手自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9日09:16

  华奥星空北京2月19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温哥华巨大的亚裔人口正在为加拿大能够赢得其国球冰球的冬奥会金牌而祈祷。

  据悉,在温哥华,30%的人口是亚裔,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是二十世纪的“掘金浪潮”中涌入加拿大的。保险销售人员雷格穿着佩戴有“加拿大”标志的红衣来到办公室。他的祖父们在二十世纪30年代从中国来到加拿大。他说:“在开幕式上看到中国队入场,我感到很自豪。但是,我的心同样为加拿大冰球队而颤抖。”

  在温哥华市区的一家调味料商店里,人们说着英文和中文,一起谈论着这个话题。每一个人都表示, 希望看到加拿大冰球队能够在2月28日的决赛中胜出。

  而在速度滑冰项目的举办地里奇蒙德,亚裔的人口,包括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和东南亚的人,更占到了60%。在华文电视台工作的章博文(Bowen Zhang)说:“华人是真正的冬季体育迷。”

  而拥有亚裔血统的加拿大花样滑冰运动员帕特里克·陈(Patrick Chan)和滑板选手亚历克西亚·鲁( Alexa Loo)也成为了华人们追逐的目标。同样, 印度裔也为印度雪橇选手Shiva Keshavan而欢呼,并帮助这位差点因为雪橇受损而差点错过比赛的选手慷慨的帮助。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