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让人想起“闪电”博尔特 假小子给教练磕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19日09:35

  如果说两天前的双人滑是中国花滑队的节日,昨天就该轮到短道速滑队开香槟了。

  24岁的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轻松卫冕,成绩是43秒048,成为第一个卫冕冬奥冠军的中国选手,4年前的反叛少女现在已颇具王者气质:“除非我失误,否则没人能击败我!”

  霸气 不少男选手也不是她的对手

  昨天有两名加拿大选手进入决赛,主场观众的助威声震耳欲聋,不过对于见惯大场面的王濛来说,只要发令枪一响,一切就进入了她的节奏。

  处于内道的王濛迅速抢占了杆位,两圈过后,已经将第二名甩下了几个身位。当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时,王濛的动作胜似闲庭信步,她甚至在通过终点前就张开双臂庆祝,让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闪电”博尔特。

  王濛在比赛后半段放慢了速度,没能打破世界纪录。“今天的冰面并不适合破纪录,况且自己想的是夺冠,先把金牌拿到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点评时大赞王濛,称有不少男选手也不是她的对手。也许是为这句话做注解,奥运官网信息服务也“恰如其分”地摆了一次乌龙,在即时信息中错误显示王濛夺金的项目为“男子500米”。

  感恩 双膝跪地磕了两个响头

  夺冠后,王濛双膝跪地,大家以为她要亲吻冰面,没想到王濛居然对着教练磕了两个响头。赛后谈起自己的举动,王濛说:“第一次磕头是感谢我的教练,我今天一直按她的指挥滑行。第二次磕头则是感谢领导、队医、队友,包括没有比赛的刘秋宏。”

  李琰被弟子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的回答颇为幽默:“她是想找我要压岁钱吧。”

  王濛不止一次说过,李琰就像妈妈一样。但是,谁能料到,这个男孩般大大咧咧的假小子,曾经也“劣迹斑斑”:在都灵冬奥会,她称夺冠是为某队友“报仇”;她公开挑衅李琰,返回地方队;她甚至曾在全国运动会上因不满裁判而怒摔冰鞋。

  经过几年的磨合,王濛对“海归”主帅李琰越来越服气。训练中,李琰让她练多少,她每次都能练到;生活中,她会在李琰回家时亲自拎着行李把她送到机场;比赛中,王濛对李琰更是推崇备至:“只要照着她说的去滑,我就一定能夺冠。她教会了我,比赛到底该怎样比。”那到底该怎样比呢?王濛调皮地说:“就像今天这样比。”综合京华时报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