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两连胜 王冰玉:日本惧怕我们实力打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9日10:11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一索)温哥华冬奥会18日进行的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以9-5的大比分战胜了日本队。

  本届冬奥会冰壶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单循环。中国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加赛中4-5惜败于英国队,第三轮比赛以8-6逆转战胜了上届亚军瑞士队。今天面对的是交手成绩2胜2负的亚洲近邻--日本。

  首局中国队抓住日本失误的机会成功取得2分以2-1开局,但第四局王冰玉的投掷出现失误,日本先手赚分将比分扮成2-2平。第五局,王冰玉状态回勇帮助中国队拿到2分并以4-2取得领先优势。此后比赛进入胶着,双方互有失误日本在第九局将比分追至之差1分,但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王冰玉精准的最后一投把对方的得分壶击出取得3分,中国9-5击败对手获得了两连胜。

  赛后中国队长王冰玉表示取胜的关键在于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和控制,她说:“赢下比赛因为我觉得她们(日本)比较怕我们,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

  在此前的国际比赛对垒中双方实力相当,对此王冰玉表示中国、日本都很了解对方的打法和风格,“日本队可以打的更好。”

  第五局后手打出漂亮一击的王冰玉将本场自己的出色发挥归结到刷冰队友的身上,两胜一负中国上升到第三位之后出线前景渐显乐观,对此她依然表现得十分低调,“我不想考虑整个赛事,还是一场一场地打。这是我们的首次奥运会,我只想享受比赛,不想考虑太多其他的事情。”

  其他场次比赛中,俄罗斯队7-3战胜丹麦队,英国队4-6负于瑞典队,加拿大队以6-5险胜德国队,丹麦队以7-6战胜美国队。中国队下场比赛将遭遇去年世锦赛亚军瑞典队。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