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姑娘大胜挨批 教练:如此表现打加拿大准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宇华 赖海隆
2010年02月19日11:04
[力擒日本升至第三 中国队员击掌相庆]
力擒日本升至第三 中国队员击掌相庆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中新社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第三场循环赛中以9比5大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但教练对球员场上的发挥并不满意,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的助手谭伟东只给姑娘们今天的表现打了50分。

  中日两队实力相当,技战术风格颇为相似。在两队以往的交锋中,日本队胜率略高于中国队。日本队连续参加了近三届冬奥会,分别取得第五、第八和第七的成绩。去年世锦赛,日本队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本届冬奥会上,日本队状态不错,首战与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斗得难分难解,仅以6比7惜败。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声夺人首局便拿下两分,但两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误频频,比分呈胶着状态,前九局,中国队仅以6比5领先一分。第十局,中国队比较好地利用了后手优势,队长王冰玉最后一击将日本队在营中的唯一一个球击出,帮助中国队再取三分。

  “今天我们整体发挥得不错,大家都比较放得开,有些风险球都敢于尽量去尝试。”王冰玉赛后说。

  但教练显然不认同她的看法,谭伟东表示,中国姑娘今天场上发挥得不太理想,还是没放开,表现得不够沉稳,场上比较慌,很多大分机会没有抓住,“日本队三垒今天失误比较多,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但我们没能很好地把握。我只能给她们的表现打50分。”

  主教练丹尼尔也认为中国队今天虽然大比分赢了但发挥并不理想,特别是三垒手柳荫,“这样的比赛,三垒手的成功率应该能达到80%,但她今天只有60%多,所幸的是日本的三垒更差,成功率只有40%多,所以我们赢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今天全队击球成功率为72%,队长王冰玉的成功率为71%,周妍和岳清爽分别为74%和75%。丹尼尔表示,中国队的前三场比赛中,第一场是技战术水平发挥得最好的,后两场虽然赢了,但发挥并不理想,“如果以今天这样的表现去跟加拿大队比赛,中国队根本就别想赢。”丹尼尔说。

  丹尼尔觉得,中国姑娘们的心态还是存在问题,他担心连续两场胜利未必能让她们轻装上阵,她们反而会背上更重的包袱。谭伟东则表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中国队必需调整好状态,一场一场去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是要冷静一下,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不要给冰壶姑娘们太多压力。
加拿大队怎么了,我们照样不怕。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