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女子短道500米中国惊人三连冠 韩国无人进决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19日11:26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王濛在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巨大优势摘得冠军,从而完成了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韩国则没有一名选手进入决赛。

  短道速滑项目是在1992年冬奥会上成为正式项目的,中国队在过去的五届冬奥会中成为女子500米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总共15枚奖牌中,中国队获得了其中的2金3银1铜,其次是美国队获得2金1铜。

  在1992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冬奥会上中国三连亚,李琰、张艳梅和杨扬在该项目上各获得一枚银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大爆发夺得500米冠军,这也是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她的队友王春露获得了一枚铜牌。2006年都灵,王濛横空出世,以44.345秒夺冠,为中国队延续了在这个项目上的辉煌。

  与中国队的辉煌相对应的是韩国队的尴尬,无论韩国短道多么强大,但在冬奥会的历史上,她们从来没有拿到过女子500米的金牌,18年来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全利卿在1998年冬奥会上摘得的一枚铜牌。

  女子500米上的弱势与韩国短道的强大很不相称,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所设立的男女所有8个项目中,这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韩国人夺金的项目。而近年来,中国女子短道在与韩国队的竞争中更是将对手逼得喘不过气来,在世锦赛、世界杯等世界大赛中多次包揽金牌。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韩国女子短道教练在训练时不断与中国队发生摩擦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