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在冬奥会上首胜 夺冠热门基本发挥正常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9日12:38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梁金雄)17日上午意外败给英国队的世界女子冰壶冠军中国队,及时摆脱出师不利的阴影,晚上后来居上以8:6战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与男队共同迎来首次奥运之旅的首场胜利。

  目前,中国男、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战绩均为2战1胜1负,其中女队与其他3队并列第四,男队与另4队并列第三。

  接连失误使得中国女队在前四局以1:3落后,全场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后攻的中国队抓住对手最后封局的四垒手两次重大失误,一举扳回4分,创造了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女子比赛单局得分最高记录。

  然而,不甘认输的瑞士队靠队长奥特的出色发挥,在第九局连扳2分,将分差追至仅有一分。第十局,中国队一垒上来就出现失误,到四垒最后两投时,场上出现瑞士队单局有得5分的机会。沉着的王冰玉没有再现上午对阵英国队的失误,靠两记精确制导般的圆心定打,以一壶击退对手5个壶,保住了全场胜利。

  虽然中国女队拿下了比赛,但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却对本队在优势下 “太多兴奋”的毛病表示了不满,“她们第六局后兴奋得有点控制不住了,结果在战术上和技术上出现了5次失误。”

  前一日被法国队全场最后一“壶”封喉的中国男队17日以8:1大胜丹麦队,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赛场上优势最大的一场胜利迎来史上冬奥会首场胜利。对手在规定的10局比赛中仅打了7局就主动认输。

  目前,除了上届亚军瑞士女队3战皆负外,其他热门队伍都发挥正常,其中尤以东道主加拿大和瑞典男、女队表现最为突出,他们目前均保持全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