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冰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5-8排位赛位置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0年02月19日13: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11点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准时开战,两队在经过了三节的激烈争夺之后,中国队以1-2惜败俄罗斯队,小组赛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中国队与俄罗斯队此前均遭遇了两连败,双双无缘四强。此役,两队将争夺B组的第三名,中国队若能获胜,将在5-8名的排位赛上占据十分有利的位置,并有望实现力争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前六名的目标。中俄两队此前有过六次交锋,双方各胜三次战成3-3平手,但近四年间,中国队对俄罗斯队尚未有过胜绩,因此后者在双方的交战心理上要略占优势。

  首节比赛,俄罗斯队刚开场便在中国队门前两度制造杀机,若非门将石瑶表现神勇,中国队球门已告破。此后,俄罗斯队在场上得势不饶人,继续在中国队门前形成围攻之势。第9分钟,亚历山德拉从蓝线外带球迂回至门前,盘过了孙瑞后反杆击射,门将石瑶眼疾脚快将球挡出。

  第14分钟,金凤玲从蓝线外带球迂回至门前横传球门远端,无人防守的孙瑞门前垫射一杆,可惜球打在了边网上,中国队与进球失之毫厘。一分钟后,孙润完成了一次梦幻般的拉杆过人后挥杆击射,但在射门瞬间被防守球员钩倒,但裁判并未作出任何判罚。首节比赛结束,两队以0-0暂时互交白卷。

  第二节开场仅两分钟,娄月在防守中犯规,被小罚出场两分钟。俄罗斯队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连续围攻中国队球门。第4分钟,俄罗斯队在中国队球门两侧打出了一次精彩的倒三角传递配合,叶卡捷林娜接到加夫里洛娃的横传后直接大力击射,球从球门近角滚入球门,1-0!俄罗斯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

  第16分钟,俄罗斯队再度抓住以少打多的机会完成绝杀,塔季扬娜前场右侧拿球直塞玛丽娜,后者侧对球门半转身反手击射,球从石瑶两腿间滚入球门,2-0!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一分钟后,孙瑞梦幻般地连过数人后将分给了在门前接应的金凤玲,后者拨球转身扫射,球直飞球门远角,1-2!中国队在第二节结束前追回一球。

  最后一节,孤注一掷的中国队为了挽回败局,向俄罗斯队半场发起了疯狂的反扑。王莉诺、金凤玲和孙瑞在前场形成进攻铁三角,频频撕咬着俄罗斯队的防线。一时间,俄罗斯队门前可谓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第13分钟,孙瑞带球突至门前,反手扫射,球被门将伊琳娜单掌击出。第18分钟,加夫里洛娃回传出现失误,孙瑞身后断球后近距离推射远角偏出,中国队错失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中国队1-2惜败俄罗斯队,小组赛遭遇三连败。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数项数据均落后于俄罗斯队。中俄两队的射门之比为22-39;两队三节共计被处罚的时间,俄罗斯队为10分钟,中国队为4分钟;而以多打少进球数俄罗斯队为两球,中国队则没有。

  另一场比赛,美国队以6-0横扫芬兰队,从而以三战三捷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芬兰队以B组第二名晋级四强。(leo)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