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李琰:王濛从小孩慢慢长大 训练能力有巨大飞跃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2月19日13:34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17日表示,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的王濛和4年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她长大了!

  李琰在王濛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之后说:“4年以来她的训练能力有了巨大飞跃,技战术趋于成熟,思想上从一个小孩慢慢长大,这是变化最大的地方。”

  不过,在41岁的李琰眼里,24岁的王濛还是个孩子。“她现在还是孩子,但是多了很多内涵。短道比赛很残酷,虽然她在500米项目上具备能力,可是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次首先王濛心态摆得很好,而且知道怎么控制自己,尽量去避免一些干扰,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作了充足的准备。”

  李琰说:“挺高兴的,我觉得这孩子在表示感激之情。”她还开玩笑说:“回去怕是得管我要压岁钱!”

  李琰透露,由于刘秋宏受伤无法参赛,而周洋又是以长距离见长的选手,中国队在赛前就预料到王濛可能在决赛中孤军奋战,结果真是只有她一人进入决赛。

  “压力很大,结果是我们想象到的。不是两个加拿大的就是美国或者意大利的,反正都是你的竞争对手。中国人可能就一个,我们当时就有计划。”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