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冰上博尔特”王濛造 成中国冬奥史卫冕第一人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19日13:45

  本报讯 昨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冬奥三连冠。

  进入昨日女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濛,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和杰西卡·格里格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

  开赛后,内道出发的王濛同之前两轮一样,在起跑后迅速占据领先,但是两位加拿大选手却在抢位的时候发生了碰撞,双双摔倒,比赛不得不重新出发。这对于王濛来讲遇到了一次体力消耗和心理上的考验。在经过工作人员对冰面修补过后,比赛第二次进行,却出现了选手抢跑的意外,使得比赛的气氛越发紧张,火药味十足。

  第三次发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王濛迅速冲出起跑线,并占据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王濛的个人表演,她与第二位的选手差距近乎达到了一个直道的领先优势,比赛的悬念也逐渐减小。43秒048,王濛率先通过终点,为中国队夺下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圣·格莱斯和方塔娜分获银铜牌,成绩分别为43秒707和43秒804。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