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蝉联冬奥冠军王濛无人能敌 决赛没有出任何意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19日13:47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 刘 阳

  王镜宇)一脸霸气的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17日以无敌之势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金牌。

  尽管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从预赛开始就轻松领先,17日的比赛状态更是惊人,她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会纪录,将纪录定格在42秒985。但是,决赛毕竟是决赛,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

  500米A组决赛开局很具有戏剧性,第一次起跑由于对手在第一个弯道摔倒导致比赛按照规则重新开始,第二次起跑王濛又因为抢跑再次重新开始。好在这些都没有影响王濛的状态,这位黑龙江姑娘在发令枪响起的瞬间便抢到领滑位置,在比赛中一路领滑,与对手的距离越来越大,最终以43秒048蝉联冠军。

  王濛的金牌还具有更多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摘取的首金,还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目前已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决赛中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历史首金。截至17日,中国冬奥军团历届冬奥会上所得的6枚金牌中,短道速滑贡献了4块!

  东道主选手玛利亚娜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四,她最终以43秒707赢得银牌。上届冬奥会该项目第11名的意大利人丰塔娜进步明显,以43秒804夺得铜牌。王濛的队友周洋未能晋级A组决赛,最终夺得该项目第五名。

  风一般地冲过终点线,王濛振臂高挥滑向护墙外主教练李琰的位置。当喜极而泣的李琰张开双臂迎接弟子时,平时大大咧咧的王濛却突然双膝跪地,满含着敬意向李琰和全队叩首!王

  说:“我要向教练和队里的其他人表示感谢!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