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惜败几落泪 孙锐:不满自己 思想出了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9日13: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8日报道)比赛的最后一秒,中国队在俄罗斯门前一片混战,但神勇的门将终究没有给中国队创造奇迹的机会,裁判吹响了终场的哨声。这时候,其他队员都已经丧气地缓缓地向回滑行,只有孙锐还在和裁判理论,她认为还有一秒钟的时间。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8日晚,2010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单循环B组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在哥伦比亚大学体育馆(UBC)结束,经过了三节的激烈争夺,中国队最终1-2不敌俄罗斯,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积分垫底。

  “我对今天比赛很不满意,我们没有按照外教所部署的技战术打法来布置自己的一些职责和技战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孙锐在酝酿了很久以后才接受采访,说话时,她的声音有些低沉,而且颤抖。看着她红红的眼圈,这场比赛的失利,真的让她有些伤心。

  作为队中的元老,孙锐曾经参加过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不过那时候,她只有18岁,对于比赛的胜负体会并不多。随后,她跟随中国女冰经历了06年未能进入奥运会的低谷,再到2010年重新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如今已经是队中元老的她也希望有一场属于自己的精彩比赛。

  小组赛和美国的比赛中,中国队1-12告负,虽然比分拉得有些大,但毕竟美国是上届奥运会的铜牌,实力原本差距很大。第二场比赛,面对北欧劲旅芬兰,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虽然同样1-2告负,也让大家看到了很多希望。

  “由于前两场球打得相对可以,反响还不错,想得比较多一些,有了些不该有的东西,导致今天发挥不好。”孙锐说,其实这场外教的布置很简单,就是让她们享受冰球,尽自己的努力去拼去打。“但在一开始,我们甚至连简单享受冰球的都没有,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思想出现了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孙锐曾有过一次助攻,帮助金凤玲在比赛到第二节的时候,将比分追成1-2。不过,一向有些好强的孙锐在谈到这个助攻时,似乎更来气,“这个东西,全队都输了,这个不重要。”简单地接受完采访,孙锐匆匆地走回了休息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