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怀特成功卫冕单板滑雪U型槽冠军 实力无与伦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4:05

  当23岁的怀特昨天在赛普里斯山的单板滑雪U型槽赛场开始令人眼花缭乱的飞转腾挪,对其表演并不陌生的一位《今日美国》报记者还是不禁发出了感叹:“天哪,他可以飞得比别人都高出15英寸。 ”这位都灵冬奥会冠军4年之后依然无与伦比,在温哥华赛普里斯山扬起炫目的“橙色风暴”。

  一头长长的橙红色卷发,让怀特看起来像个不羁的摇滚明星。而当他凭借令人难以匹敌的飞行高度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翻腾旋转,他制造的惊声尖叫和疯狂呐喊不亚于一场皇后乐队的演唱会。

  预赛第一滑,23岁的怀特就拿下45.8分(满分50分),并凭借这一预赛39名选手中的最高分直接晋级决赛。12人的决赛中,怀特继续高飞,第一滑拿下46.8分后,怀特让所有对手的金牌梦都变得遥不可及,因为两滑只取最好成绩的规则意味着他第二滑即使失败也无关痛痒。

  于是,最激情的时刻到了。当怀特在决赛第二滑中最后一个出场,4000余名现场观众有幸见证了怀特的独门绝技——两个540度后腾空抓板加1260度转体。当怀特稳稳落地,48.4的高分铭刻冬奥历史。

  为了成就这一超高难度,怀特坦言他是流汗、流泪又流血。而看似潇洒的比赛过程,实则并非如此。 “以前的比赛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备战奥运的过程中,我无数次跌倒,曾经灰心丧气,甚至失眠。 ”

  能够赢得个人第二枚金牌,怀特坦言“这远远超过了他的梦想”。而他的经历其实已超乎很多人想象:5岁前接受了两次大型的心脏手术。病愈后从6岁起跟着哥哥玩儿单板滑雪。到了13岁,天赋过人的他已经成为一名职业单板选手,在世界夏季和冬季极限运动会上都有金牌入账。

  怀特在单板上的无与伦比让他名利双收。他有赞助商的鼎力支持,居然拥有专属的U型槽,他开创了自己的品牌,同时不忘给其他品牌代言。但这些满足感都不能让他停止对更高难度的追求。

  “我觉得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我并不想现在就倾尽全力,我还在不断开拓,”怀特说。

  “俄罗斯见! ”怀特已经准备为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再次高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