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展示温柔与细腻 怀揣的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3:58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昨天,王濛以43.048秒的成绩夺取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王濛赛后两度叩首表达谢意。

  假小子一般的王濛赛后也表现了她细腻和温柔,她说:“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主教练李琰,是她帮助我走上巅峰。”王濛表示,这场比赛完全是按照李琰主教练的布置进行的。“她告诉我这里终归是加拿大主场,重点是起跑要好,以免裁判找毛病。此外,包括弯道怎么滑,入弯道怎么滑。是她告诉我:"最重要的是你在和自己比赛"。”接着,王濛也感谢了团队,感谢了队医、所有工作人员及为中国短道奋斗了几十年的老一代,她说:“我们的团队每人都有付出与"牺牲"精神,我们的队医、后勤工作人员一直是在幕后为我们奉献着。老一代人为短道事业的付出,今天也终于有了回报。”

  谈及本次夺冠和四年前有何不同,王濛坦言:“我觉得自己更沉稳了,不过最后滑到还剩两圈的时候,没想到还是有点抖,人越接近自己目标的时候都有点不稳,可见以后还得锻炼。”

  谈到后面即将进行的三项比赛,王濛表示,一切都听教练安排。“我的强项是500米,而周洋更好的是中长距离,如果需要我的"牺牲",我一定付出。我们是一个团队,国家、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

  对于一直为韩国队垄断的3000米接力,王濛豪言:“我们怀揣的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20多年,中国还从没在接力项目上夺过金牌,夺金是我们的动力,为了梦想,为了队友刘秋宏,我们的团队也会勇敢地去拼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