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育图表

图表:中国女子冰壶握主动权 剩6战取4胜将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9日14:35

 


    搜狐体育讯 随着9-5战胜日本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连胜,在三轮过后目前暂时与英国、德国并列第三位。虽然首战意外败给英国队,但强势反弹的中国队依然掌握着晋级半决赛的主动权,不过鉴于本届冬奥会各队的表现,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仍不能掉以轻心。

  本届冬奥会之前,外界就指出女子冰壶项目已经进入“乱世”,因为此次参赛的10支女队中,7支队伍本赛季在巡回赛中染指过冠军,这其中还不包括本届冬奥会头两号种子加拿大队和中国队。虽然中国队贵为世锦赛冠军,但也算是有机会没把握。

  首战加时赛输给英国队让外界有些恐慌,不过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球队。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瑞福就说:“现在情况还好,我们并没有期望在冬奥会的比赛中一场不输,这是不可能的。”失利并不可怕,毕竟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就是在先输加拿大后豪取12连胜成就首个世界冠军。

  果不其然,中国队随后便连擒奥运亚军瑞士和日本队取得两连胜,从而掌握了晋级主动权。当然后面中国队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目前形势尚不明朗,只能说上届奥运会的冠军瑞典和季军加拿大很有希望闯入半决赛。

  从过往经验来看,一支球队若想晋级在9场比赛中赢球至少得在6场左右,目前中国队3战赢下2场,换言之在剩余的6场比赛中还需要拿下4场才行,而在后面的比赛中瑞典和东道主加拿大都是难啃的骨头,也就是说在与自己实力相差不大的对手中,中国队不容有失。

  明天中国队将要面临一日双赛,其中与丹麦队的比赛尤为关键,若输球形势将骤变对己十分不利;因为面对卫冕冠军瑞典,中国队没有必胜的把握,若遭遇连败届时处境之艰险可想而知,而之后面对的德国、俄罗斯和美国都是非胜不可。若有闪失惟有拼下瑞典和加拿大才能为自己赢得晋级机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