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 王濛被誉冰上博尔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9日14:47

  太平洋体育馆俨然成了中国冬奥代表团的福地,继申雪、赵宏博在这里为中国摘得首金后,王濛昨天又在这里摘得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成为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尽管43秒048的决赛成绩没能再次刷新奥运会纪录,但她强悍的起跑和最后时刻放慢速度的庆祝,都令人热血沸腾。加拿大选手玛丽安妮和意大利选手芳塔娜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获第五名。

  500米决赛延续了此前几轮的紧张气氛,直到第三枪才出发成功。第一枪响后王濛毫无争议地抢得了领滑的位置,但身后的两名加拿大选手相撞双双摔出,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第二枪,王濛也出现了抢跑的现象。第三次起跑大家终于顺利滑出,王濛以绝对的爆发力抢得第一位置,并在第一圈后便确保了冠军,她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多达10余米,双手背后滑行的王濛简直可以用“闲庭信步”来形容。在成功卫冕的同时,她也成为了中国冬奥史上的首位蝉联冠军的选手。但遗憾的是因为前面两次的意外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加上全程也滑得相对保守,王濛没能延续此前每轮都创造新奥运纪录的走势,更没能打破她自己保持的42秒609的世界纪录。但这一切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王濛已经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并确保了中国人自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金之后在500米项目上的三连冠。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于港

  冬奥会快讯

  ■女子冰壶胜瑞士获首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冰壶姑娘们在冬奥会上的初次亮相便以失败告终,以4∶5惜败英国队。在昨天中午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以8∶6战胜两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迎来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

  ■男子冰壶赢得冬奥首胜

  昨天上午,中国男子冰壶队以8∶1大胜丹麦队,赢下了男子冰壶队在奥运赛场的第一场胜利,这也是中国男子冰壶在奥运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中国男队5000米接力进决赛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力压实力强劲的东道主,以6分43秒601小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冬奥会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