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副队长:输俄罗斯是能力不足 进冬奥已不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9日14:49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 高进)小组赛最后一场1比2输给俄罗斯,中国女冰在第21届冬奥会三场亮相中还没有赢过一次,副队长金凤玲坦承能力就是这个程度,但作为全国仅有的一支队伍能站在冬奥会赛场,也是绝无仅有的了。

  今天的比赛既是全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手俄罗斯队也是小组三个对手中最弱的一个,中国女冰很希望打好这场比赛。但中国队的比赛表现既紧又急,第节俄罗斯队先进2球后,中国队由孙锐助攻,金凤玲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此后比分一直保持在1比2直至结束。

  中国姑娘满面失落,急匆匆从混合区走过。副队长金凤玲认为这场球打得不好,“结果想得多了,其实能力在那儿摆着,不如对手。”

  她说,我们就是抱着来学习的态度,不争牌、不争名次,领导也知道我们女冰全国就这么一支队伍,人家曲棍球业余队伍还有30支呢,而且我们也不求名不求利,有的队员还是自掏腰包来训练,所以说我们能站在奥运场地上已经很不错了。

  在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中,总共进了3个球,其中2个是金凤玲打入的。作为老队员,金凤玲和孙锐的配合成为对手皆知的强力组合,重点就是防第一组上场阵容中的她俩。金凤玲说自己和孙锐的配合“可用默契来形容”,技术到了,不用说什么,就知道怎么跑位。

  但是,这2个进球却不能让金凤玲高兴起来:“没打赢,进球也没啥意义了。”她承认进球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毕竟这一届是她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了。

  小组赛垫底之后,中国队还有2场比赛要打,先是对另一组的第三名瑞士,如果赢了,就与俄罗斯和斯洛伐克之间的胜者争第五名;输了,就只能和俄-斯之战的负者争第七名。

  金凤玲肯定地说:“下面两场,至少要打一场漂亮球!比赛越来越难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