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叩谢李琰感谢“母女情” 自称那是要压岁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9日14:57

  成功卫冕后,王濛的庆祝动作让世界为之震撼,她双膝跪地给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行了磕头大礼,这一拜饱含了这两位中国短道传奇人物之间历经磨难的“母女情”。

  滑过终点线后,王濛第一时间冲到了教练席,在那里,站着和弟子同样激动的主教练李琰。只见王濛滑到李琰跟前,双膝跪地,向李琰磕了一个头。这一幕令世界震惊,更令世界为之感动。的确,王濛已经不止一次地说过,李琰就像妈妈一样。对于母亲,王濛用这样的大礼来表达自己的感激,随后她起身上前与李琰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对于这对“母女”来说,她们的深情来之不易。从3年前的炮轰教练,到如今磕头谢师,李琰用自己的宽容和深情一点点地感化了这个“旋风小子”。其中的艰辛只有王濛和李琰两人才最能体会。

  “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她带给我这么好的成绩,让人看到王濛滑得真不错。”王濛在赛后表达了对李琰的感谢,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王濛表示将全力以赴,并且随时愿意牺牲自己:“后面先全力以赴准备1500米,这个项目韩国实力更强,周洋的实力也比我强,如果队里需要我做什么牺牲我都会去做的。”

  面对王濛夺冠后磕头致谢的情景,教练李琰笑着回应:“那是在管我要压岁钱呢,呵呵。我知道这是她向我表达感激之情,我感到很欣慰。我跟她的这种默契,经过了风风雨雨的考验,是通过每天的训练建立起了相互信任和支撑。虽然我教过不同国家的队员,但现在的孩子沟通起来还比较容易,我也是个性格很直接的人,不需要去猜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