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火箭用麦迪换选秀权构建未来 以新球员着眼当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9日15:25
  4名球员、外加两个首轮选秀权,换走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麦迪,火箭赌的是未来。

  表面上看,火箭送走兰德里,有点吃亏。本赛季,兰德里已经成为火箭的“第四节先生”,跻身联盟最佳第六人之列,是唯一稳定的内线攻击点。其实,兰德里在火箭已经打出了他的价值,等合同到期后,他的身价会水涨船高,对火箭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火箭的目的很明确,并不只看眼前利益。或许,兰德里是火箭冲击季后赛的一大筹码,但火箭更大的目的,是提高和发展年轻球员。

  乔丹·希尔是亚利桑那大学30年来,唯一一名在全美大学生联赛中打出两双数据的球员。在尼克斯,他没能得到广阔的表演舞台,而火箭是一个善于挖掘新人的球队,在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希尔在本赛季能得到足够的表现空间。

  获得两个首轮选秀权,显示出了火箭围绕姚明重建球队的决心。既然在自由球员市场无法觅得“大鱼”,那么就在选秀大会上做足文章。2011年,除了状元签不能交换外,火箭同尼克斯交换首轮选秀权,2012年,火箭从尼克斯那里再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前5顺位之外)。这也意味着,火箭相信,尼克斯在最近两年内排名不会比火箭高,他们的选秀顺位会更为靠前,而这将保证火箭届时能在选秀中获得先手。

  当然,火箭也没有放弃本赛季。4名球员中除了马丁之外,其余3人都是大个子,在姚明伤退的情况下,他们无疑能填补火箭内线无人这一短板。即使中锋阿姆斯特朗上场机会不多,也没有关系,他的合同今夏就到期,能给火箭腾出28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另外,杰弗里斯的合同明年到期,给火箭在赛季中期进行人才交易,留有机会。

  至于老将马丁,他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合作过,阿帅对他的特点一清二楚,非常喜爱这名继阿泰斯特之后国王的领军人物。马丁能持球进攻,也擅长无球移动,他的特点,很适合与一名像姚明这样的中锋打球,无论姚明在高位还是低位策应,马丁的空切都能为彼此创造机会。

  本报记者陶邢莹

  火箭新球员简介

  凯文·马丁

  年龄:27岁

  身高:2.01米

  体重:84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2004年第26顺位

  2008—2009赛季,阿泰斯特加盟火箭后,马丁一跃成为国王新领袖,数据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该赛季场均得分24.6分,并有3.6个篮板和2.7次助攻。在去年5月初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

  乔丹·希尔

  年龄:22岁

  身高:2.08米

  体重:107公斤

  位置:大前锋

  2009年第8顺位希尔在尼克斯共获得23次出场机会,场均10.4分钟、得分4.1分。在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时,他场均有18.3分和11个篮板。《亚利桑那每日星报》评论希尔是亚利桑那大学史上运动能力最强的大个子球员。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