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冰队不敌俄罗斯队 三战全败积分小组垫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4:21
  中新社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温哥华冬奥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1比2不敌俄罗斯队,三战全败积分垫底。

  俄罗斯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三个对手中相对较弱的一支球队,该队2002年才开始参加冬奥会,前两届冬奥会分别名列第五和第六位。去年世锦赛,俄队获得第六名,当时中国队名列第九。本届冬奥会上,两队前两场小组赛分别输给了芬兰队和美国队,俄罗斯的净失球比中国队更多。

  今天雷鸟体育馆内看台上到处可见五星红旗,众多温哥华华人到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中国队每一次进攻看台上都会响起震耳的欢呼声,中国姑娘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重的主场氛围,她们很想在同胞们面前拿下这场比赛。

  中国队自我感觉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表现优于俄罗斯队,这让她们对胜利有了更多的渴望。但两队一交手,中国球员就发现对手并不那么好对付。中国球员的对抗能力明显不如对手,场上显得颇为被动,首节比赛,中国队有效射门只有7次,比对手的15次少了一半还多。23岁的门将石瑶颇为忙碌,左扑右挡力保球门不失。

  第二节,中国队再度遭遇与芬兰队比赛时同样的噩梦,在24分23秒和36分02秒时连续被对手两次攻破大门。中国队奋力反扑,比赛进行到37分38秒时,中国队前锋金凤玲打进了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粒进球,这也是中国队到目前为止全部的进球。

  中国队第三节完全受制于对手,门前险情不断,靠石瑶的神勇表现才没有让对手扩大比分。石瑶全场共完成37次救球,比对方的守门员多16次。

  这位年轻的门将对这样的结果很是无奈,她流着泪说:“我们还是技不如人啊,无论是一对一的能力,还是组织进攻的能力都不如对手。”

  她的队友孙锐则认为,中国队今天主要输在心态上,“前两场小组赛打得还可以,这场比赛想得比较多,思想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水平的发挥。”

  在今天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6比0大胜芬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四强,芬兰队两胜一负也获得半决赛资格。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将参加五到八名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