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濛旋风”一刮轻松冲线 短道王者卫冕当仁不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6:29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对于王濛来说,卫冕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是她参加冬奥会唯一的理由。当然,无论是来自什么地方的对手,都不足以阻挡“濛旋风”的卫冕。

  500米的比赛对王濛来说有多轻松?看看她在昨天三轮比赛中的冲刺状态就可见一斑。1/4决赛,优势早早就确立,最后冲刺王濛在进入直道后就放慢速度,象征性地抬脚做了一下冲线动作。半决赛在两名东道主选手的夹击下,王濛根本没给对手机会,两圈过后,她将所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轻松滑过终点。在决定金牌的决赛中,王濛显得更加轻松。尽管又有两名加拿大选手形成围攻,但王濛起步就占先,她的绝对实力让对手的绞杀企图彻底落空。在迅速摆脱了对手的纠缠后,她的领先优势已经让人望尘莫及。王濛手扶了一下眼镜,进入最后一个直道前,她已经站直身体以逛街的姿态轻松滑行,早早挥手庆祝自己的胜利。43秒048,距离一小时前创造的42秒985的冬奥会纪录只差0.063秒。这也算得上是王濛本次决赛唯一的遗憾,她本来能将纪录踩在脚下。

  从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实现突破,到如今王濛卫冕,中国运动员已经连续在三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金牌,无疑是该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冬奥会蝉联冠军的选手,王濛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项目已经拥有了绝对的统治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