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展示单板滑雪绝技夺冠 怀特成为“飞翔的番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6:45

  昨天,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决赛中,美国的世界冠军肖恩·怀特给世人展示了他的单板滑雪绝技,并以48.4分夺取冬奥会冠军,蝉联冬奥会该项目金牌。

  枪炮与玫瑰乐队的音乐响起,在一阵欢呼口哨之后,留着一头烫卷的红长发出来了,他就是世界单板滑雪第一人、被誉为“飞翔的番茄”的美国人肖恩·怀特,番茄就因为他那一头红发。又有谁知道,就是这个“飞翔的番茄”人生并不平坦,是单板滑雪让他找回自信。

  美国青年怀特5岁时患上了一种先天性心脏血管畸形病,这种疾病会使人动脉血和静脉血混合,如果不及时治疗,只有10%的患者能存活至20岁。然后在经历了几次手术之后,他不仅存活了下来,还成为了单板滑雪项目中的传奇人物。他说:“记得是在哥哥的带领下,学习单板滑雪,然后就参加业余比赛,并得到赞助商的青睐,成为职业运动员。”

  这次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他第二轮出场之前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怀特简直就是在表演,而不是比赛,“迈克旋转”1260度,这样的超高难度动作只有他自己能做得到。昨天,在满分50分的比赛中,怀特获得48.4分的好成绩,一举夺冠。“飞翔的番茄”单板王怀特,温哥华塞普里斯雪山又记住了一个“极限青年”。(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孔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