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五朝元老败北震惊总统 李明博:你仍是国民骄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19日16:57
韩国总统李明博亲自安慰李奎赫(韩媒体截屏)
韩国总统李明博亲自安慰李奎赫(韩媒体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本届冬奥会上,韩国队虽然在短道项目女子500米比赛中没人进入决赛,但是在速度滑冰比赛中,韩国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们的巨大进步甚至引起了中国的高度重视,牟太钒和李相花分获男女500米的冠军,李承勋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摘取了银牌,牟太钒也获得了男子1000米的银牌,不过这些荣誉和李奎赫都不沾边,这位32岁的韩国老将已经参加5届冬奥会,但是从未有出彩表现,这位五朝元老的“杯具”甚至震惊了总统,今天,韩国总统李明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没能获得奖牌,但李奎赫仍是国民骄傲。所有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的选手都是胜利者。”

  李奎赫是韩国资历最老的男子速度滑冰选手,他从1991年入选国家队后已经代表韩国参加了四届奥运会,本次温哥华冬奥会是李奎赫第五次代表韩国出征,此前李奎赫已经退役,但是为了心中未圆的奥运金牌梦,李奎赫选择了复出。

  本届冬奥会,李奎赫原本期待在500米、1500等项目上有所斩获,可惜不是每一个复出的老将都有申雪/赵宏博那样的实力和运气,在男子速度滑冰500米的比赛中,李奎赫眼睁睁看着小队友牟太钒笑傲冠军,自己连领奖台都未能登上,满心欢喜参加奥运会却颗粒无收,这对一心想在本次奥运会上圆梦后就退役的李奎赫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李奎赫的事情甚至惊动了韩国总统,今天,韩国总统李明博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未能圆梦的李奎赫鼓励说:“做为一名老队员,能复出已经证明了你的勇气,你的行动已经为后辈树立了一个榜样,金牌不是衡量一个运动员是否优秀的绝对标准,国民不会忘记你们这些老将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惊动韩国总统了……
谁让你们扔水瓶子砸中国人了……
韩国队该调整的是心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