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两双两悍将砍30分 山西险胜天津取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2月19日21:25
山西VS天津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CBA联赛展开春节后的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西队主场迎战天津。马布里贡献12分11次助攻,彻底盘活山西队的进攻,潘江和段江鹏各自砍下30分,侯冰也有20分进账,最终山西队108-101天津队,拿到了三连胜。

  四节的比分是(山西队在前):29-27,26-20,28-21,25-33。马布里全场比赛仅有三次出手的机会,拿到了12分11次助攻,段江鹏拿到了30分,潘江也有30分进账,侯冰20分,泰勒8分6板。天津队拉米扎纳拿到了26分,布兰顿28分11个篮板,张楠也有23分进账。

  在上轮的联赛中,马布里率队击败北京,取得两连胜,马布里的核心价值得以体现。在双方首回合的交手中,山西队就曾在客场击败天津队,如今山西还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马布里率队主场作战自然期待三连胜,天津队本赛季客场只有一胜,这也给了山西队更大的取胜机会。历史交锋看,山西队已经连续四场击败天津,可谓是天津克星。

  首节的比赛,马布里依然没有首发出场,泰勒首发对战布兰顿。巴智超开局打三分得手,潘江反击上篮打中,山西队开局5-0领先;之后徐贵军中投命中,可侯冰和巴智超又相继打成,山西队9-2完美开局。紧接着天津队法赫德连续突破取分,一度将比分追到8-11。此时段江鹏飙中三分,潘江中投命中,三分也同样神准,山西队19-10扩大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后,布兰顿内线单打连取8分撑起天津,山西队潘江手感极佳又飙进两个三分,泰勒也内线有所斩获,山西队29-24领先。首节末段,山西连续进攻不中,张楠飙中三分,山西队首节29-27领先。

  次节的较量,马布里和拉米扎纳披挂上阵,独狼率先助攻潘江跳投得手,可拉米扎纳内线杀伤连续砍分,张楠再次飙中三分,山西队侯冰打三分得手,天津队37-3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马布里接到侯冰传球三分飙中,并随即投桃报李助攻侯冰命中3分,山西队40-39反超。胶着阶段,马布里助攻段江鹏命中三分,自己也突破上篮得手,并很快造犯规两罚全中,侯冰和潘江也贡献4分,山西队53-44稳住局势。之后,马布里接连出现失误,山西队也陷入得分荒,天津队趁机追回三分。最后0.7秒,马布里将功补过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山西队55-47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两队都派遣双外援出战,天津队法赫德三分率先飙中,马布里妙传泰勒篮下打中还以颜色。紧接着,潘江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还接到马布里的助攻三分飙中,段江鹏也接应独狼妙传飙中三分,山西队一波10-2扩大领先优势,天津队仅由拉米扎纳罚球拿到两分,山西队67-52领先。之后,段江鹏又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天津队依靠快攻反击取分,山西队74-59领先。暂停回来后,天津队连续命中三个三分,马布里助攻泰勒上篮得手,潘江和侯冰也有所贡献,山西队第三节结束83-68领先。

  决胜节的较量,潘江如有神助再次飙中三分,段江鹏三分也同样得手,并杀到篮下打三分得手,天津队只是依靠双外援冲击篮筐,山西队92-77扩大领先优势。之后,拉米扎纳突破上篮得手,可是他显得太激动被吹罚犯规,布兰顿此时也冲动被吹罚技术犯规,段江鹏连续六次罚球的机会命中4个,山西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之后,马布里助攻侯冰上篮得手后被换下,可是此时拉米扎纳连续的三分出手飙中,法赫德也利用突破追分,天津队将比分追成96-103。此时,马布里再登场,突破造犯规又是拿到两分稳住局势,最终山西队108-101击败天津队,取得三连胜。(牛年大吉)

  山西首发阵容:侯冰 潘江 段江鹏 巴智超 泰勒

  天津首发阵容:布兰顿 张楠 徐贵军 张骥 法赫德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