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

国安香河集训遇烂场地 徐亮任意球失常被呼水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2月19日23:58

    搜狐体育讯 日前正在北京香河基地集结,备战即将开战的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遭遇了一桩尴尬事。香河训练基地场地犹如黄土高坡,国安球员简单准备活动就能掀起阵阵黄沙尘土飞扬堪比除夕夜烟花爆竹产生的效果,让国安上下顿时目瞪口呆。对此深表不满的洪元硕只能无奈的干站一旁,北京国安副领队则与基地管理人员交涉,要求在场地中洒水防止灰土飞扬。而在国安训练场另一大变化则是,北京国安已经提前开始适应亚冠比赛用球,对此球评价国安球员杨智与徐亮的看法却各不相同。

  以中超冠军身份即将出战2010赛季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在自己基地集训本应该享受最好的待遇。但北方的气候却导致球场内寸操不生,如果单单如此也不至于引起国安上下一片哗然之声。更为关键的是,只要球员稍微在球场中做出动作,等待众人的必然是扬起的“沙尘暴”。面对这样的情况,不但招致老帅洪元硕与国安领队不满,队员们对此也有话要说。

  记者:你可以说几年前应该来到香河训练基地,这一次故地重游是否感到适应?而这一次你感到最大的变化是什么?这样的场地是否会影响到你们的训练。

  徐亮调侃道:“除了灰大点,其他的都没什么变化。应该不会。”

  洪元硕:“这个场地的问题现在作为北方城市都挺难办的,所以现在这训练场地确实是个问题。我们也正在跟管理员进行交涉,想办法解决一下。你们也看到了,场地不是不平,而是土特别大。

  而在北京国安训练场上也出现了一个变化,那就是训练用球已经改为亚冠联赛专用足球。提前适应比赛用球可以帮助球员们尽快的熟悉球性,而对于这点感触颇深的杨智应该具有权威性。杨智:“这个亚冠比赛用球比国安队平时训练用球要小,但比前两年亚冠比赛用球要好踢多了,球的弹性速度要好于以往。”但队友徐亮的看法却与杨智南辕北辙。徐亮:“控制这个球稍微有点难,现在处于适应阶段。”

  而接下来的一幕则证实了徐亮所言非虚,以往任意球命中率极高的徐亮竟然在训练中连续两脚任意球都击中人墙,让场上响起一片队员的哄笑声,更有人调侃的喊出:“水货,退货!”这让场边的洪元硕坐不住了,为了激励球员找到感觉,他要求主罚任意球的球员四人一组,采用奖罚性质,由第二名到第四名依次向上面球员“上贡”一人次100元,而在一番解释之后,守门员张思鹏也被牵连其中,漏一球一百。而先后上场的徐亮、杨昊、黄博文等四名球员中,只有黄博文第二轮才打入一球,特别是徐亮的任意球成功率之低,屡屡与人墙较劲与往日“圆月弯刀”风范大相径庭。

  对此北京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则有一番看法:“场地因素比较大,因为这个场地和比赛用的草皮球场截然不同。现在这个场地草皮几乎没有。都是在土地上,这土地上和草皮球场踢任意球是两个概念。因为在草皮上皮球基本浮着,所以今天你看徐亮踢出的球都是低球。他这个脚法按照在草地上踢,就能和平时差不多。”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