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核心5年缺阵97场 马丁一点远胜懒散麦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2月20日08:33
火箭四新援集体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火箭通过三队交易成功送走麦迪,获得国王的得分后卫凯文-马丁。

  马丁是联盟目前最好的射手之一,作为2004年首轮的第26号选秀,自加盟NBA起一直在国王效力,这位西 卡罗来纳大学毕业的球员过去5个半赛季在国王场均贡献17.1分、3.7个篮板、1.9次助攻和1.0次抢断,是 特点鲜明的攻击性球员。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他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本赛季,马丁因为伤病只出 战22场,贡献19.8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和1.1次抢断。

  火箭之所以送走麦迪,就是因为麦迪在最近几个赛季不断遭遇伤病困扰,出场后也是显得非常懒散,此外 更是在球队内部牢骚不断。在麦迪刚刚加盟的04-05赛季,他没有出现任何伤病问题。但到了05-06赛季, 麦迪因为背伤的反复发作,整个赛季只出战47场,缺席了35场比赛。07-08赛季,麦迪因为肌腱伤病等原 因一共缺阵16场比赛。08-09赛季,麦迪的伤病更加触目惊心,出战35场之后,就因为膝盖伤势选择微创 手术,从而导致赛季报销。本赛季麦迪一度复出,但仅仅在征战六场比赛之后就开始不满出场时间,导致被火箭封杀,最终被交易出去。

  与麦迪相似的是,马丁在最近几个赛季同样不断遭遇到伤病的困扰。马丁身高2米01,但体重只有84公斤 ,这让他在身体对抗时非常吃亏。从05-06赛季开始,马丁到目前为止一共缺阵97场比赛,不过马丁的受 伤多数都是脚踝伤势。毕竟在之前,国王需要马丁冲锋陷阵,他不得不与联盟诸多悍将进行激烈的身体对 抗。本赛季马丁则因为左手骨折,缺阵32场比赛。

  麦迪在进行膝盖微创手术之后,年纪颇大的他回复巅峰状态几乎没有可能。但马丁与他不一样,马丁是一 个更为出色的进攻终结者,尽管他相比麦迪,传球和突破都要逊色一筹,但马丁的空切跑位却更为出色。 此外,马丁非常熟悉阿德尔曼教练的普林斯顿体系,这让他在加盟休斯顿之后,能够迅速的融入到火箭的 战术体系。火箭在进攻时由布鲁克斯突破牵扯,无需马丁持球进攻,这让减少了身体对抗,从而完全可以 避免再度受伤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麦迪的伤势总是反复,这让他总是难以痊愈。而马丁的伤病并非同 一处,此外他更加年轻,仅仅只有27岁,身体的恢复能力更为出色。

  而当姚明回归之后,马丁和阿里扎两个人的无球空切跑位能力将得到更多的展现机会。尤其是当对手对姚 明采取低位包夹防守时,马丁和阿里扎将会获得更多的空位进攻机会。麦迪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位置非常 特殊,他很少助攻跑位,经常在三分线外干拔,从而干扰了整个战术体系的运转。但马丁却不会出现这个 问题。因此,火箭送走麦迪,引进马丁,显然是莫雷另一个英明的决定。(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