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麦迪交易评论

长江日报:不要疯狂地迷恋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0:51

    某网站作了一项调查:“最浪费天赋的现役球员是谁?”结果,74%的球迷将选票投给了麦迪;相比较而言,排在第二位的夸梅·布朗不过获得了6%的选票。

  平心而论,巅峰时期的麦迪是我见过的最优雅的得分手。相比较而言,如今的詹姆斯得分方式太过僵硬,科比的得分则显得有些艰辛;而麦迪出手时有如闲庭信步,让人欣赏得如痴如醉。2004年12月9日的那个夜晚,他创造的那个35秒13分的纪录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后来,这一幕被拍成了广告,广告中麦迪有如天使般翩翩而起,背景解说词是:“连老天都被感动了。”

  可惜,麦迪可以感动老天,却始终无法感动他自己。贵为球队老大,麦迪却始终游离于球队之外,在联盟中,他也没有要好的朋友。他迷离的眼神和神秘的微笑就像达·芬奇那幅经典名画中的女人一样,让人难以理解:也许,他习惯了孤芳自赏;又或许,他习惯像天使一般,不近人间烟火。总之,这种迷离使得他始终无法与球队真正地融合,这也是造成他与火箭分手的一个重要原因。

  回想起来,麦迪那些惊人的表现大多停留在四五年前,而近些年他已经无法再达到那种境界。其粉丝往往将其归结为伤病的困扰。事实上,麦迪并不见得比其他球星承受更多的痛苦,但是他承受痛苦的能力实在令人遗憾——即使两个手指骨折,科比仍然会选择战斗,但你永远不要指望这种事情发生在麦迪身上:这种性格上的缺陷,才是制约这个拥有超人天赋的球星无法触摸到最高点的真正原因。

  不要疯狂地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我相信只要麦迪愿意,他在纽约仍然可以打出全明星级的水准;不过,今日的江湖已经不是以往的江湖,詹姆斯、韦德早已经接班,而杜兰特们渐渐崛起,他们已经成为联盟的主角。麦迪疯狂刷分的表现,也许真的永远只能留在记忆之中、成为传说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