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许昕爆冷不敌韩同龄新星 欲成大器需多磨练外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20日0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卡塔尔进行的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刚在春节前国乒队内选拔中获得第一的上海年轻小将许昕,出人意料地1-4不敌韩国同龄新星徐贤德,让人大跌眼镜。徐贤德并非无名之辈,他被看做是韩乒继刘南奎、金泽洙、柳承敏之后的下一代新王牌,今天许昕的失利可谓教训深刻。对于许昕来说,在国乒队内拔得头筹,既很难也很重要。但他要想成为国乒独当一面的一代将才,则必须在外战中保持更稳定的发挥和状态。

  男单下半区似宿怨轮回

  这次卡塔尔公开赛,可谓年度少见的大场面,但可惜的是个别国乒主力并没有把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提升到如此的高度。就男单下半区来说,第三轮王皓就很可能再与柳承敏交锋——尽管2005年以来王皓赢了柳承敏不知道多少回,但2004年的雅典之痛,永远都是柳承敏的骄傲、王皓的痛。至少到目前,王皓还不是奥运会男单冠军,他心里对这名韩国夙敌的感觉可想而知。

  中韩乒球的恩怨注定还要延续,在许昕非常骄傲地随全队抵达卡塔尔之后,他可能预料不到第一轮他就将遭遇不测。今天他的对手是同为90后的19岁韩国选手徐贤德。结果许昕出人意料地1-4落败,特别是第三局许昕只得到很可怜的2分,不知道他今天是怎么了。有趣的是,这对新中韩冤家,也紧邻王皓、柳承敏所在的签位。

  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上,当时18岁的高中生徐贤德第一次参加成年人的世乒赛。在刘南奎、金泽洙、柳承敏之后,徐贤德被认为是韩国的下一代王牌,他在预选赛中获得了三连胜。他在第二轮淘汰了中华台北的名将蒋澎龙。从最新的世界排名来说,排名15位的许昕与132位的徐贤德比,优势很大。但徐贤德的实力肯定不止132位这样的水平。

  能赢马龙≠能赢全世界

  连马龙在登顶世界第一宝座后,自己都低调地表示自己不看重这个排名,毕竟常年征战世界各项赛事的马龙深知,世界排名仅是一个参照目标。而马龙的同门师弟许昕,憋着劲在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中打掉马龙之后,似乎滋生了一些骄傲的情绪。

  对于许昕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要想出人头地必须首先在竞争最为残酷的国乒队内竞争中冒尖,通过春节前的队内比赛,许昕做到了。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国乒队内冠军就等同于世界冠军。我们的国手水平是高,但关键问题是队内比赛,大家相互都很熟悉,属于熟人打熟人。国际比赛对手水平高低不一,相互之间相对很陌生,很容易出现冷门。而且队内比赛毕竟只是训练赛,与国际比赛的赛场氛围有天壤之别。

  年轻球员的主要毛病就是毛躁,今天的第一抡不仅许昕落了马,日本的松平建太、岸川圣也也出现了意外没能晋级。像徐贤德这样的对手,并不是冷门到连名字都查不到的地步,许昕如此1-4惨败只能说他根本没好好准备这场球。送许昕一句话——内战成绩固然重要,外战更不容有失,要想成就一代霸业,作为国乒绝对主力,必须“内外兼修”。(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