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单板滑雪U型池中国小将获第4 刘佳宇创中国最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0日01:40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90后小将刘佳宇获得第4名,这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她赛后坦言,小时候的习武经验对她动作的结合、灵活性和技巧都有所帮助。

   尽管只有18岁,但刘佳宇上赛季便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连续两赛季世界排名第一。本次冬奥会前她一直受伤病困扰,“现在我能站在这个赛场上,能开始比赛,能完成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不过很遗憾因为伤病自己练得还是不够。”

   在资格赛中,刘佳宇排在第12位进入半决赛,之后她调整了心态以第2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不少选手都出现了失误、摔倒,排在第9个出场的刘佳宇顺利完成比赛后兴奋地举起双手庆祝,不过裁判并不认为她的动作能获得一枚奖牌,只给了其39.3分,最终她位列第4名。澳大利亚名将布莱特以45分夺冠。

   “今天的比赛帮助我更清楚在今后4年里怎么去训练去提高。我目前的差距主要就在于难度和高度方面。”刘佳宇表示,并未对下一届冬奥会的奖牌有什么奢望,她要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4年里好好训练。

   (田颖)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