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完美莱萨切克险胜冰王子 打破前苏联系20年统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0日01:55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看到普鲁申科得分排在自己之后,休息室内的莱萨切克用了几秒钟才回过味来,自己成为了第6个拿到冬奥男子自由滑冠军的美国人。莱萨切克打破了前苏联系对冬奥冠军长达20年的统治,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历史性获得了铜牌。

  莱萨切克昨天是最后一组中第一个登场的,他在一曲《天方夜谭》的伴奏下,将整套节目演绎得非常完美。他最终得到了167.37分,莱萨切克随后回到休息室,等待压轴出场的普鲁申科表演。普鲁申科的艺术表现力依旧无可挑剔,伴随着著名音乐家马顿为他创作的《自由探戈》,“冰王子”的每一次连跳和旋转都会引起尖叫。他的后外点冰四周跳、阿克塞尔三周跳也做得非常完美,但由于步法定级较低等原因,他的技术分落后于莱萨切克,最终以1.3分之差屈居亚军。

  在完成自由滑之后,普鲁申科显得很兴奋,不时向观众送上飞吻。当大屏幕显示出总分时,他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休息室内的莱萨切克愣了几秒,才兴奋地挥拳庆祝,与教练拥抱,泪水夺眶而出。两天前的短节目赛后,莱萨切克就流下了眼泪。美国记者打趣称,一向很有气质、很酷的莱萨切克,到了温哥华却突然变成了爱哭男孩。与自己的自由滑曲目《天方夜谭》不同,莱萨切克的冬奥冠军梦,已经变成了现实。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