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莱萨切克:四周跳并非技术全部 含金量不过10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0日01:57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一向在技术上领先的普鲁申科,竟然在技术分上输给莱萨切克1.86分之多,这让“冰王子”有些不能接受。他认为是新的打分系统影响了自己的成绩,莱萨切克则反驳称,四周跳并不是技术的全部。

  “如果是用以前的打分系统,冠军肯定是我。”作为昨天唯一完成四周跳的选手,普鲁申科对自己的技术分偏低十分不解,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郁闷,“四周跳在现在的系统下也不值钱了,可这不是自由滑需要的东西么?”由于国际滑联更改了打分系统,普鲁申科的一些步法和旋转降了级,坊间流传俄罗斯选手也不像以前那样受裁判青睐。错失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普鲁申科不明白他的技术分低在哪里。

  在过去几届冬奥会上,冠军选手都有“四周跳”这一杀手锏护航,莱萨切克由于身体原因,放弃了“四周跳”,但他并不同意普鲁申科的说法,“自由滑看的是4分多钟内的整体表现,如果只看四周跳,那比赛只要10秒钟就可以了,编排节目还有什么意义?”莱萨切克表示,自己很尊敬普鲁申科,“看他滑冰是一种享受,但我的滑行技术也费了很大力气,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不能因为没有四周跳,就否定我的表演。”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