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最喜欢张庆鹏打球方式 球队赢在整体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2月20日02: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2月19日 上海报道)随着卢卡斯最后时刻的3分命中,上海替补席沸腾了,在最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这记3分让上海队重新树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今天仅仅拿下15分的他也凭借这记3分帮助上海最终以83-76战胜了刚刚换帅的辽宁队。

  今晚卢卡斯在比赛的一开始就遭遇到了辽宁队的严防死守,面对辽宁队派上来防守他的张庆鹏和杨鸣,卢卡斯进攻总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球队中的另一名主将刘炜也是手感不佳,首节他们在比分上也落后对手辽宁。今晚卢卡斯一共拿下15分,20投6中的投篮命中率的确不高,但是对于自己今晚的表示,卢卡斯认为并不是现在自己的手感不好,“不,其实我感觉还不错,不过他们在今晚安排了防守我的战术,而且他们完成的非常好,但是我比不是完全的得分型选手,我也会给我的队友们创造得分的机会,转移球,我只是球队中的一员,并不需要我一定要得到多少分。”

  球队的整体,在这一点上今晚上海队要好过辽宁太多,今晚上海队全队有14次助攻,而辽宁全队仅有3次,助攻上的差距也体现了卢卡斯所说的整体的表现。今晚的比赛上海和辽宁绝对展示了篮球中的身体对抗。两队球员在场上不断出现犯规和到底,特别是辽宁队外援奥德杰和罗宾逊两人不断的在比赛中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场上不断出现双方球员争夺地板球的景象。

  比赛中卢卡斯更多对位的是张庆鹏,两个人在场上的攻防中不断发生着身体接触,比赛中虽然有用犯规将对手放倒的动作,但是接下来他俩都会走上前去讲对手扶起来,说起张庆鹏,赛后的卢卡斯也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我喜欢在比赛中面对这样的家伙,他是队伍的领袖,他拼的非常的凶,而且今晚我们也有很多次的对抗,不过这就是篮球,就是要对抗,我喜欢与这样的家伙对抗。”

  最后卢卡斯好好赞美了球队的整体,今晚也正是整体的发挥帮助上海队击败了强敌辽宁,而在一场犯规大战中取得胜利,也说明上海队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刚刚从长假中回来,进入比赛的状态是有点困难,但是作为一个整体的团队,我们今晚比赛中保持了冷静,我们做的很好,虽然我们是个年轻人居多的球队,但是今晚我们的表现足以证明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很多队员表现的都像老队员一样,”卢卡斯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