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麦迪交易评论

济南时报:姚明该拿出霸气来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0日03:27

  抛开交易正确与否不谈,这桩交易给火箭带来的影响将会很大。而当下赛季姚明回归火箭的时候,他看到的将会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火箭,那么,这样的交易对届时回归的姚明,将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留守还是离开?

  也许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愚蠢,但是确实有不少人认为,姚麦组合的解体,标志着火箭队一个时代的结束。那么,继麦蒂离开火箭之后,姚明也极有可能被火箭交易出去。但是,这只是一种相对悲观的猜测,事实上,火箭根本不会交易姚明,而火箭如今的球队建设,正是围绕着姚明来进行的。

  和国王队的交易,主题就是为了获得马丁,马丁是一名突破能力很强的得分后卫,正好弥补了火箭在这个位置上的不足。而巴蒂尔和阿里扎,以后都可以在小前锋位置上发挥自己的防守能力。更为关键的是,如果兰德里和麦蒂一起被交易离开的话,火箭完全可以让阿里扎接替兰德里的角色,成为球队第六人的不二人选。虽然阿里扎的投篮手感让人不敢恭维,但是,如果作为第六人登场,阿里扎可以发挥相当大的能量。

  这些人员的调动,对于姚明的位置来说没有任何的影响。而在大前锋位置上减少兰德里,在姚明回归之后,海耶斯、斯科拉、安德森和姚明的四人搭档,也能够在比赛中有着丰富的组合可以运用。至少,在没有新的大交易发生之前,回归之后的姚明依然会是火箭的核心。而且随着麦蒂的离开,姚明的核心地位只会更加稳固,而不会有丝毫的损失。因此,当麦蒂被交易之后,姚明几乎将毫无悬念地留守在休斯顿。

  姚明需要改变

  霸气,8年的NBA生涯,加上在国家队中常年的领袖地位,也应该让姚明培养出了自己的霸气。至少在几次奥运会的比赛中,我们都能够清楚地看到姚明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霸气。如果说过去是麦蒂在球队中,让姚明可以不需要使用自己的霸气,安安心心地居于球队老二的行列,那么,当麦蒂被交易走了之后,当火箭的顶级球星只剩下姚明一个人的时候,就到了姚明必须展现自己霸气的时候了。

  没有麦蒂的火箭,对于回归之后的姚明,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届时的姚明,不仅仅不会离开休斯顿,而且,将成为火箭队更值得依赖的支柱。 (体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