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 小丫刘佳宇冲金失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4:29

 

  中国队三小将齐出战

  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赛前被看作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的夺金点之一。上赛季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本届冬奥会资格积分排名第一的刘佳宇被中国代表团看作是该项目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刘佳宇11岁练习单板,15岁获得欧洲杯冠军,16岁获得世界杯冠军,17岁获得世锦赛冠军。她的特点是飞起高度好、动作飘逸、空中姿态优美、连续难度大。不过,去年11月她在日本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造成肩膀脱臼,给夺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参赛,分别是17岁的刘佳宇、16岁的蔡雪桐和18岁的孙志峰,在3人当中,只有孙志峰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当时她是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其余两人均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和国外诸多名将比起来,中国队的3位小丫在大赛经验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空中失平衡导致失分

  按比赛规则,每位选手有两次滑行的机会,其中最好的成绩为最终成绩。刘佳宇第一次滑行的空中抓板和转体动作都不错,但在落地时不够稳,最后得分39.3分(5位裁判打分,满分50分)。第二次滑行由于有两个动作在空中失去平衡,最后得到了34.9分,这个成绩最后只排名第4。澳大利亚队名将特拉·布莱特在首次滑行中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因失去平衡而摔倒在池面上,结果只得到5.9分。但在第二次滑行中,她成功完成360度空翻和720度转体,空中姿态、抓板动作和转体都很完美,得到了45分的最高分,最终成功夺冠。23岁的布莱特出身于单板世家,哥哥、姐姐和妹妹都是单板选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她获得第5名,属于顶尖高手之列。大热门、美国队名将凯丽·克拉克依靠一个转体900度高难动作,以42.2分的成绩摘铜,美国队老将汉娜·泰特夺得银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