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创两纪录 她们这样击溃丹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04:24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首战输给英国队后,不到八小时再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一位的瑞士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力赶超,最后依靠四垒王冰玉的精准一掷,最终以8比6胜出。中新社发赖海隆摄

  
  中新社温哥华2月19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中国冰壶女将的出色发挥令丹麦姑娘彻底崩溃,两队今天只打了六局丹麦队就提前认输。中国队以11比1大胜,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取得三连胜。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创下两项纪录:一是本届冬奥会最悬殊比分纪录,二是最短局数纪录,在此前中国男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丹麦队在打完第七局后因比分差距过大而提前认输。中国队还追平了加拿大男队创造的5分的单局最高分纪录。

  面对曾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和去年世锦赛铜牌的丹麦队,中国队一改以往的慢热,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局后手拿下一分后,连续在对手的后手局偷分成功,前半场结束只让对手在第五局拿到一分,中国队以6比1大比分领先。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中国队发挥依然稳定,而丹麦队则越打越乱,失误连连,中国队单局拿下5分,逼使对手提前认输。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对姑娘们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她们打得非常好,没有太多的失误,对手的发挥不是太正常。”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今天全队的成功率为77%,其中四垒手王冰玉的成功率高达92%,远高于前三场的水平。而丹麦队全队的成绩率只有60%,其四垒手的成功率只有46%。

  丹尼尔的中国助手谭伟东给中国队打出了80分,“我为她们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她们今天心态平稳,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队长王冰玉表示,丹麦队今天发挥有失水准,给了中国队很多机会,她和队友们比较好地把握住了机会。三垒手柳荫则称,赛前没想到会大比分赢,丹麦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不像前面的比赛那样在比赛中慢慢找状态。”

  中国队今晚将迎战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这支球队队员的年龄差不多是中国队员的两倍,经验非常丰富,本届冬奥会上状态极佳,目前保持全胜。丹尼尔表示,瑞典队是一支比加拿大队还难打的球队,他半天玩笑地说,“我很希望在后面碰到瑞典队,她们那时候有可能会比较疲劳。”

  虽然对手强劲,但丹尼尔对战胜瑞典队充满信心,“我们能打败她们,去年世锦赛我们就赢了。”他透露,在剩下的八个小时内,全队会一起先吃顿饭,让球员们睡会儿,然后再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