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磕头谢恩王濛感动中国 拿三金有底气身家600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0日06:35

  教练李琰笑称“那是在管我要压岁钱呢”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同时王濛也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首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选手。冲过终点后,王濛第一时间来到了恩师李琰的面前,双膝跪在冰面上,重重磕了两个响头,再奋力冲向护栏,与红了眼眶的李琰紧紧拥抱在一起。王濛说:“这两个响头一个献给主教练李琰,感谢她教会了我怎么滑冰,另一个是感谢领导和队友。”

  从2007年的炮轰,到如今的情如母女,四年间的风风雨雨,王濛和李琰之间形成的默契和信任令人动容。

  2006年是王濛与李琰相遇的第一年,当时王濛是都灵冬奥会的冠军,意气风发,目空一切。刚从美国归来的李琰同样是功勋教练,在都灵冬奥会上指导美国名将阿波罗摘下男子500米冠军,之后获得一份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的四年合同,在运动队里说一不二。两位世界级人物的相遇却未能立即擦出火花。在2007年1月亚冬会女子1500米决赛上,获得季军的王濛在颁完奖后头也不

  回地走下领奖台,直接向李琰开炮:“教练没有给我制定任何战术,回去后我会提出申请,回地方队训练,国家队不适合我。”这番冒失、不顾一切后果的“挑衅”,最后导致王濛被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禁赛三个月。

  不过三个月的闭门思过,王濛很快就想通了:“我还年轻,这些成绩满足不了我。我必须回到国家队,去适应主教练的训练方法。”同时,聪明的李琰也抓住了王濛的心理,当王濛因为腰伤有点懈怠时,她主动表示王濛可以少练一些,这下反而激起了王濛的兴头:“我觉得当着二十多位队员的面,教练单独给我开绿灯,算是给足了我面子,我反而更想练了!”说起往事,大大咧咧的王濛心直口快。之后李琰任命王濛为短道队队长,再次肯定了她在队伍中的作用,这下王濛的委屈一扫而空。隔阂消除后,两人终于通力合作,开创了一个“王濛时代”,四年来无人能出其左右。2009年,王濛在国际比赛中获得11个冠军

  被问到王濛下跪磕头那一刻心里是什么滋味时,李琰开了一个玩笑:“那是

  在管我要压岁钱呢!”虽然笑着,但她的眼里还是泛起了泪光:“呵呵,我知道这是她在向我表达感激之情,我感到很欣慰。我有能力给运动员一些东西,让他们用在赛场,帮这些孩子实现人生最大梦想。这样,我的目标也实现了。”综合

  王濛赛事播报

  2月21日9:45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预赛、决赛

  2月25日9:00-10:45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月27日10:00-12:00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1/4决赛、决赛

  以上均为CCTV-5直播

  看钱程 “濛旋风”卷600万没问题

  夺得奥运金牌,完成历史性突破,王濛接下来的“钱”途自然无忧。据估计,在结束剩下的三项比赛后,王濛的身家有可能达到历史最高的600万人民币。

  如果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奖励标准,金牌奖金为35万,银牌和铜牌分别为21万和14万。按照记者的预测,本届冬奥会能够获得3金1铜的王濛将获得国家奖励119万,省、市至少奖励120万,再加上霍英东体育基金约合177万人民币奖

  金和约合价值75万人民币的纯金金牌,王濛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可能会拿到491万人民币的奖金。另外,来自企业赞助、广告宣传等方面的奖励也是非常可观的数字,如果参照北京奥运会“多金王”邹凯参加商业活动和做代言的费用,保守估计,王濛的荷包再鼓出100万不成问题。

  不过即便如此,从近日《福布斯》公布的冬奥会十大富豪榜来看,王濛与国外名将相比,身家还是有一段距离,排名并列第一的是单板滑雪男子U形池冠军、美国人肖恩·怀特,以及韩国女子单人花滑选手金妍儿,他们的年收入为800万美元。 据《法制晚报》

  看前程 王濛再拿三金有底气

  北京时间18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濛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二金。国外媒体对这位中国的“冰上皇后”,异口同声地发出了赞叹和艳羡。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500米金牌只是王濛温哥华之行的“开头彩”。后面王濛还将参加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比赛。外媒报道称,王濛有机会包揽四金,成为短道历史上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