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春节7天回顾:国足勇夺冠 张亚林病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0年02月20日23:59

  正月初一:

  中国男足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正月初一,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最后一场比赛在东京国立霞丘竞技场开战,由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依靠曲波的梅开二度2-0击败中国香港队,从而以2胜1平进5球零失球积7分的成绩完成本次比赛,从而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发挥尤为出色,先是0-0逼平了亚洲第一强队日本队,要不是杨昊罚丢了点球,中国队恐怕就可以破除12年逢日不胜的历史;第二场比赛中国男足更是以3-0大胜韩国队,打破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而且于海、郜林、邓卓翔的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最后一战,中国男足面对中国香港队摆下的“铁桶阵”没有慌乱,由“快马”曲波梅开二度,中国队最终以2-0力克对手。

  中国队不仅收获了一个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个人奖项也是收获颇丰:队长杜威获得最佳球员称号,曲波以两个进球获得最佳射手称号,一球不失的杨智获得最佳门将称号。

  “中国马克莱莱”——张亚林因病辞世

  刚刚经历了中国男足夺冠的喜悦之后,中国足球再次传来了噩耗。前中国国奥队主力后腰、现大连实德队球员张亚林在2月14日因癌症去世,年仅29岁。过去的两年时间,张亚林一直受淋巴癌的折磨,2009年整个赛季,张亚林一直处在修养状态。虎年刚刚到来,疾病却夺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曾是国奥主力战将的张亚林,曾被大连足球的功勋教练科萨诺维奇称为“中国的马克莱莱”。

  张亚林的去世,不仅仅是大连缺少了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足球的损失。2月18日,张亚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大连市殡仪馆举行。大连足球界的知名人士、张亚林的生前好友等到场送张亚林最后一程,众多大连队的铁杆球迷也自发赶到现场看张亚林最后一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