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流泪谢教练 荣誉属于中国花样滑冰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赵海清
2010年02月20日07:25
  “我们已没有时间,我们已无处栖身,是什么构筑了我们的梦,却又将它从我们身边带走?我们已没有机会,一切早已命中注定,这世界只有一瞬间的美好为我们停留……”这是申雪/赵宏博短节目《渴望永生》的一段歌词,也是这对夫妻搭档最真实的写照。

  当地时间15日晚的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申雪/赵宏博以创纪录的216.57分夺得双人滑冬奥会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宣布比分的那一刻,小雪哭了,宏博的眼睛也红了,他说:“太多年了,今天,我们终于拿到这枚冬奥会金牌,太激动了,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我们俩经历的太多了,用了37年的时间换来这枚冬奥会金牌,值了。可能我是年龄最大的冠军吧,因为太多年了,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我们要感谢每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队医,感谢我们的整个团队,他们都非常棒!”

  关于他们“回归”的问题,记得申雪赛前说过:“我们回来只是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就足够了。”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赛后,申雪说的最多的还是感谢:“我们要感谢整个中国花样滑冰界,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拿到这枚金牌,所以这枚金牌属于整个中国花样滑冰界的。现在回想决赛那一刻,感觉有点像做梦一样,上场前我们并不知道德国和俄罗斯组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只知道队友庞清/佟健滑得非常好,不管怎么样,这枚金牌属于中国花滑队就行。”

  牵手18载,收获了3枚世锦赛金牌、6枚大奖赛总决赛金牌,再加上这枚冬奥会双人滑金牌,申雪/赵宏博完美实现了“大满贯”。关于冬奥会后是否退役,赛后赵宏博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再参加比赛,肯定退役了,但他们今后的事业肯定不会离开花样滑冰。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