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外教:没想过王濛揽多金 长短距离战术不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0日08:29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9日电(记者一索)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王濛以43秒048卫冕本项冠军,中国助教美国人保罗·马切斯19日表示,外界期盼的包揽单人项目的三块金牌只是良好愿望,短距离和长距离的特点毕竟不同,因此王濛需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地比。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濛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领滑在冲刺阶段举起手臂提前庆祝滑过终点,最终以43秒048蝉联金牌。如此强大的实力令很多媒体猜测她将包揽后面还将参加的1000米和1500米单项冠军。

  对此,马切斯19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王濛会这么想。每个比赛日都有一场恶战,我个人没考虑那么多,要做的只是考虑当天的比赛。”

  他说:“王濛将要在不同的距离上面对不同的对手,每个距离的任务也不相同。”

  王濛在500米比赛的快速启动没人能跟得上,但马切斯认为这不一定适合作为长距离的战术,“出发占先肯定对比赛有帮助,但是你不能在长距离里照搬这种滑法。”

  对王濛本人来说,她似乎更加看重接力金牌,赛前她曾言道自己最重视3000米接力的金牌,在刘秋宏的伤退后如何带领中国打破韩国女队冬奥五连冠是短道王最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