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方交易豪赌未来 麦迪陨落恐步马布里后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0日08:34

  麦蒂走了!七次入选全明星,两届得分王,这位昔日航天城球迷心中神一般的人物还是走了!他会不会得到纽约人的鲜花与掌声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35秒13分的“救世主”风采,永远不会忘记他胜利时招牌般迷人的微笑!北京时间2月18日,火箭、国王以及尼克斯三队围绕麦蒂的七人大交易终于尘埃落定。麦蒂最终被火箭送往纽约,同时,火箭队“神鸟”兰德里和乔伊·多西“陪嫁”到国王队。

  火箭是赚是赔?

  随着三方交易的最终敲定,忧心如焚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2300万的大包袱被成功摆脱,赚来了一名可以和姚明并肩作战的得分后卫,更重要的是,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这让火箭看到了打造一支夺冠队伍的希望。看上去莫雷并没有让自己的老板失望。

  但是在火箭得到的四位球员中。凯文·马丁场均贡献20分的效率虽然不可小视,但却伤病连连(从05~06赛季起,马丁的缺阵场次分别为10场,2场,21场,31场,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又因伤缺阵32场),指望他能够带领火箭冲锋陷阵希望并不大。除此之外,他每年一千多万的合同也令火箭颇为头痛。剩下的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以及希尔三名充数球员都是大个子。他们的到来,似乎可以暂时帮火箭缓解一下姚明因伤缺阵造成的内线窘境。

  别了,T-mac!

  “麦蒂总能给球队带来希望,有他在场上的时候你不必担心局面有多困难。”这是姚明曾经给予麦蒂的赞美。确实如此,麦蒂天才般的表现让休斯敦人曾经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疯狂。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更是成为老板亚历山大的摇钱树和票房保证。

  但是不得不说,如今这位天才球员沦落到跟当年的马布里近乎一样的下场,很大程度上是他自己造成的,转投尼克斯或许是他目前为止最好的选择。但是对于纽约人来说,他们担心的不是麦蒂是否完全康复,而是他的态度有没有转变,是否依然是那个耍大牌、闹脾气的“孩子”。

  不管怎么样,麦蒂的职业生涯是成功的。即使已经成为回忆,他依然会被火箭队的球迷永远铭记在心里。祝福麦蒂,一路走好!实习生姜百帅

  ■解析

  火箭赌的是未来

  4名球员、外加两个首轮选秀权,换走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麦蒂,火箭赌的是未来。

  表面上看,火箭送走兰德里,有点吃亏。本赛季,兰德里已经成为火箭的“第四节先生”,跻身联盟最佳第六人之列,是唯一稳定的内线攻击点。其实,兰德里在火箭已经打出了他的价值,等合同到期后,他的身价会水涨船高,对火箭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获得两个首轮选秀权,显示出了火箭围绕姚明重建球队的决心。既然在自由球员市场无法觅得“大鱼”,那么就在选秀大会上做足文章。2011年,除了状元签不能交换外,火箭同尼克斯交换首轮选秀权,2012年,火箭从尼克斯那里再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前5顺位之外)。这也意味着,火箭相信,尼克斯在最近两年内排名不会比火箭高,他们的选秀顺位会更为靠前,而这将保证火箭届时能在选秀中获得先手。

  至于老将马丁,他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合作过,阿帅对他的特点一清二楚。马丁能持球进攻,也擅长无球移动,他的特点,很适合与一名像姚明这样的中锋打球,无论姚明在高位还是低位策应,马丁的空切都能为彼此创造机会。(陶子)

  ■链接

  麦蒂:姚明很特别

  麦蒂离开了火箭,但他还是对自己的中国队友姚明进行了评价。

  “姚明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也是个很特别的人,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朋友,我都是非常尊重姚明的,我也会一直铭记我们并肩作战的这段时光。”昨晨,麦蒂在博客中写道。

  从2004年夏天来到休斯敦,麦蒂经历了从受宠到被放弃的过程。麦蒂在火箭队的6年,分为两个时间段,2004-2007赛季,主帅杰夫·范甘迪对麦蒂的依赖,也让他成为了火箭队的特权人物。

  尽管我们通常将姚明和麦蒂并称为火箭的双星,但客观地说,在那三年中,姚明最多只是麦蒂的一个帮手,他和麦蒂在队中的地位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2007年夏天,新任总经理莫雷选择了阿德尔曼当新主帅,这成为麦蒂在休斯敦处境的拐点。阿德尔曼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而不是强调队中某个球星的能力。近几年,随着姚明在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中作用的提升,水平下降的麦蒂的离去,也是早晚的事。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