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邓卓翔荣昊恐零身价转会 湖北不会轻易了结此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俞国伟
2010年02月20日08:20

  就在湖北绿茵队苦苦挽留“国足二少”之际,从山东队在春节期间公布的出征亚洲冠军联赛25人名单中,邓卓翔赫然在列。而从中国足协口头初步确认荣昊与邓卓翔为“自由身份”的态度看,两人不仅可以自由转会,而且还是“零身价”。对此,湖北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表示,“这事绝不会轻易了结”。

  邓卓翔成了山东队11号

  2月23日,2010亚冠小组赛将揭开战幕,山东鲁能队以去年中超第三名身份参赛。根据赛前7天提交参赛名单的规定,山东队在大年初二,也是期限最后一天正式公布了名单,其中,武汉国脚邓卓翔莫名其妙成了山东队11号球员。

  邓卓翔为原汉军球员,前年退赛后,与荣昊一同以租借方式到江苏队踢球,一年中超磨练,两人迅速成长为国脚,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邓卓翔在与韩国队比赛中上演经典入球,帮助中国足球打破了32年的恐韩症。

  邓卓翔与江苏一年租借合同去年底到期,作为原汉军移交给绿茵队的球员之一,理应与郑斌等人一样回归武汉。但邓荣二人均以“不愿踢中甲为由”不愿回家乡效力。考虑到两人实际情况,绿茵方面做出让步,答应签约后可继续以租借方式到中超球队踢球,正巧国足连续集训比赛,邓卓翔借故回避了绿茵队的联系。不料,正当绿茵方面苦苦等待之时,邓卓翔突然出现在山东队亚冠名单中,让绿茵方面大感意外。

  对此,湖北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表示:“早听说山东开出300万年薪挖邓卓翔,但作为绿茵队所属球员,外出踢球都必须经俱乐部批准,邓卓翔是否已与山东队正式签约,我们并不知情。”

  足协认定方式自相矛盾

  山东鲁能与浙江绿城为了得到邓卓翔、荣昊,以原汉军2008年已退出为由,游说中国足协称荣邓二人已自动获得“自由身份”,也就是说他们与绿茵队没有关系。而从湖北足协得到的消息看,中国足协基本认同了两人“自由身份”。如是,荣邓二人转会他队,绿茵不仅无权阻拦,甚至连一分钱转会费也得不到。

  而绿茵方面对二人身份的确认是,原光谷俱乐部虽退赛,作为注册公司依然存在,湖北足协是原光谷俱乐部第二股东,光谷俱乐部自愿将所属产权的球员转给湖北省足协,是一次股份公司内部产权转移。因此,包括郑斌、吴鹏、周恒、邓卓翔、荣昊等8人归入省足协主导的绿茵队合法合情。

  对于绿茵队拥有原汉军所属球员产权,实事上,中国足协在此前对原汉军球员的处理上也是认同的。邓卓翔、荣昊去年能够通过足协核准租借给江苏,说明足协承认了两人还是光谷俱乐部的产权。再则,同样是原汉军球员的吴鹏与周恒,今年通过转会市场,以180万的打包价从绿茵永久性转会重庆队,也表明了足协对绿茵拥有原汉军球员产权的认同。

  令人不解的是,吴鹏、周恒、邓卓翔、荣昊4人都是原汉军移交给绿茵的球员,在转会身份的认同上,足协竟采取了自相矛盾的两种方式。

  湖北不会放弃“产权”

  对此,负责注册工作的中国足协部门的说法是:吴鹏、周恒以绿茵队所属球员身份转会,我们认同,邓卓翔、荣昊以自由身份转会,我们也认同。如此这般,转会规则在足协那里形同儿戏。

  据足球人士分析,对于邓卓翔、荣昊二人转会之事,中国足协之所以态度暧昧,一是山东是大俱乐部,在足协说话比绿茵队有分量;二则足协从国家队利益出发,也更希望荣邓二国脚在中超强队效力,毕竟中超锻炼价值肯定比中甲大,有利两国脚能力的加强。

  今年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期为2月28日,对于不太有利的态势,包括原光谷俱乐部在内的湖北足球界人士表示,绝不会轻易放弃所属球员的“产权”,如果中国足协一意孤行,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