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男子冰壶5-7不敌挪威队 惨遭循环赛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2月20日08:54
[中国男冰5-7不敌挪威]
中国男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继续进行,中国男子冰壶队迎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去年世界赛亚军挪威队,双方在实力上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中国队丝毫没有畏惧对手,直到第十局,挪威队后手得到两分,总比分7-5获胜,这样中国队循环赛遭遇两连败。>>中国队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徐晓明、三垒王奉春、四垒刘锐。首局比赛开始,北欧海盗挪威队就露出杀手本色,利用后手之利连续进攻,顺利拿下一分,以1-0领先。次局,中国队采取击打战术,牢牢掌握场上优势,最终得到一分,扳平比分1-1。

  第三局,挪威队后手采取边区站位进攻战术,中国队二垒徐晓明头球失误,直接旋出底线,接着挪威二垒二投同样出现失误,这也给了中国队进攻的机会,中国队最后一投并没有选择击打,而是旋在白区里,让对方只得到1分,2-1。第四局中国队后手,中国队一上来就在中路投出一只占位壶,挪威队选择击打,三垒王奉春二投打出一个漂亮的“双飞”,刘锐最后一投非常稳健,没让对方偷分成功,得到一分,2-2平。第五局瑞典队后手采取进攻战术,但中国队击打准确、占位壶成功地封住了对方的路线,挪威队最后一投选择直接击出大本营,双方在上半场打成2-2。

  第六局挪威队后手采取进攻战术,王奉春二投击打非常漂亮,大本营中只剩下中国队的一只壶,挪威队也是选择击打进攻战术,四垒刘锐第一投打甩也很漂亮,刘锐最后一投击打中路占位球后,将对方的红壶直接击打出大本营,挪威四垒最后一投非常稳健,得到一分,3-2领先。第七局挪威队先手采取中区占位的防守战术,徐晓明投球出现失误,让挪威队获得机会,连续往大本营里面输送得分壶,关键时刻,王奉春顶住压力,一投非常漂亮。中心区有五只壶,其中有三只红壶,随即,中国队请求暂停研究战术,暂停后,刘锐将对方的红壶击打到白区,挪威队最后一投将中国队两只壶打飞,刘锐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只得到1分,双方再次战平,3-3。

  中国队第八局先手采取中区占位防守,中国队中区占位球封堵对方进攻路线,徐晓明二垒投球击打成功,随后挪威队三垒击打打掉中国队的一只得分壶。王奉春连续击打成功,挪威队失误,打甩用力过猛,大本营还剩一只红壶。中国队四垒刘锐第一投还是非常漂亮的,旋壶进圆心位置。挪威队很快调整后,拿到2分,5-3领先。中国队在第九局打得非常棒,得到两分,中国队将比分扳平,5-5。

  第十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中区占位和进营防守战术,挪威一个非常漂亮的分球,把中国队黄球打进保护区,挪威队成功清理掉中国队中区占位的黄壶,中国队继续占位,挪威二垒击打非常漂亮,把大本营中的黄球全部打掉,挪威队连续击打成功,挪威队打到第十局时,仍然精神抖擞,挪威队后手拿到2分,总比分7-5获得胜利。(搜狐体育 小飞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技战术布置上欠妥!
中国队员心理素质有待加强!
希望他们下一场能够取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