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六年悲欢火箭姚麦组合终散 尼克斯成巨星养老院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0日08:59

  六年悲欢 姚迈终散

  弗里斯,以及尼克斯队2011年和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当然,火箭队也送出了“神鸟”兰德里、替补多西到国王的代价。

  过去6年来,火箭队一直是“姚迈”搭档,两人是雷打不动的核心,这就是他们被称为“非卖品”的原因。随着迈蒂被扫地出门,火箭队一方面腾空了迈蒂即将到期的2300万美元大合同,另一方面也为火箭队的重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果姚明伤好归队,状态达不到球队的要求,等到2011年合同到期时,姚明也有被交换的可能。这并非危言耸听,这一点从姚明归国接受采访中不难看出来,“现在的火箭战术打法并不适合我,等我伤好后回去,如果不能适应球队,也有被交换的可能。”不过这不是大多数中国球迷愿意看到的。

  当国王被拉进来谈交易的可能性时,莫雷决定在送走迈蒂后,换来一个头号得分手,于是凯文·马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尽管在过去两个月扭伤了左手腕,马丁仍然是国王队的第二位得分手。在2004-2006赛季,马丁还有在阿德尔曼手下效力的经验,这对于他快速融入普林斯顿进攻体系完全没有问题。随着他的到来,火箭队外围又将多了一位超级火炮。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尼克斯:巨星养老院

  如果要去养老,去纽约打球无疑是最好选择。扎克·兰多夫、埃迪·库里和昆廷·理查德森,都曾拿着纽约的大合同却没有打出应有身价,最著名的要算马布里了,他曾是尼克斯最贵的板凳球员(年薪2200万美元)。

  近几年尼克斯队一直是全联盟工资最高的球队,尽管成绩很烂但只要有明星就有票房号召力,迈蒂的加盟正是时候。迈蒂2300万的到期合同对于尼克斯来说是小菜一碟,到了夏天,迈蒂腾出的薪金空间,可以让尼克斯在自由球员市场大干一番,为追逐“小皇帝”詹姆斯做好准备。对迈蒂来说,制造奇迹是他的拿手好戏,而纽约市就是需要擅长表演的巨星。如果迈蒂身披尼克斯3号战袍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砍下60分,你一定不要惊奇。晶报记者 高志明

  便利店

  如果只是买一些小零碎,很多人都会选择就近的便利店,关于坎比、内特·罗宾逊的交易,就好像去了一趟便利店,只是球队个别位置的调整,并不会伤筋动骨。

  小打小闹不成气候

  前天,开拓者与快船完成一笔三人交易,开拓者将后卫布雷克与第六人奥特洛及部分现金送至快船,得到了快船中锋坎比,以此来补强他们之前因为伤病羸弱不堪的内线,不过因为奥登本赛季因伤报销,所以他们总体实力虽在,却并无可能去竞争总冠军。

  还有买卖中的失败者——凯尔特人、马刺。两队本是今年夺冠热门,但错过了这次进补良机。凯尔特人名义上得到了进攻能力不俗的内特·罗宾逊,但后者的脾气实在和老将团队氛围格格不入,而送走豪斯,更是值得商榷的决定,后者的大心脏和三分绝技,原是“绿衫军”关键战役的备用冷兵器,现在换来一个起伏不定的非常规武器,最终效果实在让人不放心。

  马刺几经辗转,可到最后只送走了拉特利夫一人,仅得到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所谓不进则退,圣安东尼奥的下半赛季估计将在寒冬中度过了。晶报记者 钱擎

  □记者观察

  下厨不如吃快餐

  最近这几个赛季,“交易”二字的分量,在争夺总冠军的手段中,变得越来越重了。

  2007-08赛季,凯尔特人依靠从森林狼转会而来的加内特、从超音速而来的雷·阿伦,加上皮尔斯,一举气走骑士、打倒湖人,拿下了江山;2008-09赛季,加索尔脱掉“软蛋”的外衣,辅佐科比,过五关斩六将,拿到一枚珍贵的总冠军戒指,不要忘了,那时他从灰熊交换来不足两赛季。

  NBA从来就不是一个单纯的球场,自由化程度极高,到处充斥着金钱的味道。NBA不会有CBA中刘炜难以转会的尴尬,也不会有胡雪峰想走走不了的难处。前一分钟坎比还在快船卖命,后一分钟他就被告知——“你被交易了”,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被卖掉了。尽管他个人难以接受,但在NBA,这种情况司空见惯,球员不知自己下一分钟会身处何处,他们也难做自己的主。

  正由于有这种自由性和市场性,伯乐的眼光就愈发显得作用重大。在乔丹时代,强队的模式几乎是“自己培养”,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的组合,经过多少风雨,马龙和斯托克顿的经典配合,也绝非一日之功,即便是后来的马刺,走的还是这条老路,邓肯就从未离开过圣安东尼奥。

  但如今要想取得总冠军,很少有球队愿意在“厨房里慢慢熬粥”了,他们更倾向于买份快餐。看看快船和尼克斯,他们折腾半天就是为了得到詹姆斯,这条大鱼能让他们一下子名利双收,而已经拥有“核心”的球队,更要靠做好“拼图”工作来实现宏图大计。

  掰着指头数数,还有谁愿意从一开始就围绕新秀来建造球队——网队围绕洛佩兹?活塞围绕肯塔基?公牛围绕罗斯?其实如果他们手中有足够筹码,都会去幻想一下詹姆斯,毕竟,自己下厨没快餐方便。(钱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