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今年春晚中国足球终于翻身 小品节目盛赞胜韩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9:27

  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战胜宿敌韩国队,不仅一扫32年来“恐韩症”的阴霾,也让中国足球在除夕春晚上扬眉吐气。其实,作为春晚语言类节目中的 “座上客”,国足以前不是被“恶搞”的对象,就是被揶揄的角色。而今年春晚,中国足球终于翻身了。

  在今年除夕夜的春晚上,中国足球再度成为语言类节目中的话题,在冯巩的相声《不能让他走》中,冯巩扮演一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救助了一名被撞的老大爷,在得知老大爷是球迷后,冯巩为唤醒昏迷的老大爷高喊:国足这回真的赢了,并以3∶0赢了韩国队。此时老大爷惊讶地说:“真的吗?对方也是男球员吗? ”观众捧腹。冯巩接着说:“咱们一起祝福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吧。 ”如此应景的台词,令现场掌声雷鸣。相比于此前的讽刺调侃,国足胜韩国队的历史性一战这次赢得的是夸奖,从时间上看,这明显是临时加的台词。

  这次夸国足的是冯巩,当年“骂”国足的也是他。1997年春晚,中国女足因为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银牌获得了极大的赞誉,相比之下,男足成为衬托女足的绿叶。在那年春晚中,冯巩有一句经典的台词:“知道为什么男足这些年连亚洲都冲不出去吗?就因为绿茵场上少11个女的。 ”

  这也正式拉开了国内舆论调侃中国足球的序幕。在随后的十多年时间里,除了国足首次杀入世界杯之后的2002年春晚,中国男足似乎再也没有从春晚中得到好果子吃。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春节晚会上,在赵本山、宋丹丹、刘流合作的小品《火炬手》中,刘流问:“奥运会上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 ”宋丹丹:“足球! ”刘流:“什么运动看着最揪心? ”宋丹丹:“中国足球! ”

  翻身的感觉当然不错,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了个好年的中国足球也获得了厚重的回报。在春节的短信中,国足正面形象的出镜率非常高,最有人气的一条就是:“国足都克韩了,看来虎年里想啥都能实现了!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