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瑞女子冰壶强强对话 中国三连胜心理不落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20日09: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的第四个对手是瑞典队,此前中瑞在国际比赛中一共交手六次,双方更取得三场胜利,从数据上看两队是平分秋色,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前三次全部落败,后三次全部取胜,中国队能否完成对阵瑞典的四连胜,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队:渐入佳境

  从大冬会开始,中国女子冰壶几乎是以一鸣惊人的姿态闯入大家的视线,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可谓低开高走,带着新科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意外以4-5负于英格兰队,就在大家为中国队状态捏一把汗时,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8-6瑞士、9-5日本、11-1丹麦,从一个比一个大的分差中,我们隐约看到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的影子。和成绩相辅相成的,还有中国队逐渐打出来的信心,这也是一支成功球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瑞典:保持不败是实力也是压力

  和中国队低开高走相比,瑞典队表现平稳,并且状态和发挥一直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线上,首场6-5丹麦,第二场8-6瑞士,比分接近一方面说明瑞典队并没有绝对超出对手的明显优势,另一方面也说明,瑞典队心理素质非常过硬,总能在比分胶着的时候率先找到机会并最终拿下比赛。

  今天对阵中国队,带着不败身份出战,这对瑞典队是一种心理优势,同时也是一个无形的包袱。

  心理战:中国不处下风

  瑞典队目前保持着全胜战绩,因此瑞典队心理上势必信心爆棚。反观中国队,渐入佳境的她们曾在去年的世锦赛最后时刻战胜瑞典队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开始,中国在大赛中未再输给过瑞典队,由此看来,中国队并不怵瑞典队,因此这场强强对话谁能笑到最后更多的还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

  中国VS瑞典大赛主要交战纪录:

  2009年世锦赛 中国8-6瑞典(决赛)

  2009年世锦赛 中国8-7瑞典(循环赛)

  2008年世锦赛 中国11-5瑞典(循环赛)

  2007年世锦赛 中国6-7瑞典(循环赛)

  2006年世锦赛 中国5-6瑞典(循环赛)

  2005年世锦赛 中国6-7瑞典(循环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